##*1月17日*## -- 惜福,kangkung万岁!

新的一年,一直想换一下新的页面。好像大扫除的道理一样,想把家里好好收拾一下。终于,把一些很久以前的故事收进部落格的箱子了。

今天开始,要开始写新的故事。

最近一直听到很多人说起kangkung,哈哈,其实本来很想一笑置之的,不过认真地去看了整件事情的经过后,突然也很想说:“好吧!我们就吃kangkung,喝kangkung汁,用kangkung渣敷脸。”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过Maslow's Hierachy?



简单的说说吧!
人类的基本需求,衣食住行。再来,是基本继续生存的能力。再接下来的就不多说了。(原来首相大人带领着我们还停留在最基本的两个阶段罢了。)

首先,衣食住行。
这里四个基本条件,服贵不贵,见仁见智。

,看地方,看吃什么。不过随着时代变迁,现在的货币值,食物确实是有上涨的气象。加上首相特别关注我们的健康,终于在去年的时候,为了不鼓励人民继续吃糖,所以减掉了糖的津贴。于是,糖涨价了。(其实他可以假假骗我们说国库没钱,所以要删减费用的。我会比较心服。)你知道啦,糖价上一毛钱,咖啡店一杯咖啡就涨一毛钱。=.="

再来,对了,据说像我们这个年纪,刚刚踏出社会的大学生、打工族,基本上没有什么特别机遇的话,大概这一辈子似乎都很难买一间房子。惟有希望家里不会有什么财产纷争,或者希望租金永远不要上涨,再不是,多参加一些抽奖活动看看能不能赢一间房子咯。

说到,更糟糕。汽油价钱上涨。 不打油车不动,车不动我不动。就算我乘搭公共交通工具,费用还是无可避免的上涨。所以啊,我还是环保一点,找个靠近一点的工作,最好是走路到那种。前提最好是没有人会打抢咯。

不过,其实算很好了。因为kangkung下价。所以啊!比起我们每天吃的米饭,每天喝的咖啡,每天的车费,其实真的很幸运了。
至少我们可以在负担不起衣食住行的时候,天天吃kangkung,然后感受着心地善良的领袖们为我们所做的事,流着泪感谢他们,至少kangkung下价了!好感动啊!

或许,我真的不大懂得感恩吧?是时候反省了。Kangkung都下价了,还不满足,还希望马来西亚的经济要景气,还希望可以繁荣,还希望可以进步,还希望可以天下太平,国泰民爱。是我太贪心了,都不知道领袖多么用心,才让kangkung下价。我实在......无地自容!

其实,首相已经很好人了!Kangkung也是食物。他很努力的满足了我们人类的基本需求。那就是至少有kangkung吃。活了24个年头,看了国家57个年头的历史,都还不觉悟kangkung下价这么厉害的事,人家首相是多么的骄傲和荣幸啊?

嗯,想不到我大扫除后的第一篇文章,竟然是忏悔自己不懂得惜福。哈哈。
愿与大家共勉之。


设计对白:我以为我一直只会是孩子们童年听过的一首歌。没想到我出头啦!
Kangkung 万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9月18日*## -- 胡言乱语

这几天都在下大雨,很多地方都开始淹水了。看到北海一些沿海的海鲜餐厅被洪水淹没,很多商场也因为暴风雨造成了很多的损坏。突然想起,好像很多年没有经历这样的雨季了。 小时候,每年到了8、9月,就会面对很多地方淹水,需要防水。我记得小时候有一次,我们到了学校,但是水淹到了腰部,校长就让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