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5日*## -- 《猫城文化寻踪》·乌龙记


续前篇。

话说离开城堡后,我们决定到猫博物馆Cat Museum)一趟。其实我们并不知道距离多远,也不知道方向。所以我们边走边开着GPS。可是GPS显示距离是大约5km,嗯,走路可能可以到吧?那时候,我们确实是这么想的。


于是,我们踏上了这个莫名其妙的旅途。5km罢了嘛!谁怕谁?而且,你看看那地,是泊油石堆成的,多写意?还有一片绿草地,感觉回归大自然一样。

一路就这样,很安静的走着。

走了大约5-8分钟,其实好像真的有点不对劲。身边除了荒芜,还是荒芜。不是树林这么简单哦,简直是山芭。不过,还好过不久,还看到私人植物园。


可是,说明了是私人的,当然篱笆大门是锁上的,连个人影都没有。整条路,就只有我们两个。
后来,好不容易我们才走出了这山芭。到达一个不知道什么,类似政府机构的地方。

迷茫~

那时候确实有一个念头,确定是这样走下去吗?不是因为累,而是觉得好像就是哪里不对劲。感觉上,我们好像要走进高速通道了。@@!


好吧!我们真的走到高速通道上了。=.="
感觉上好像有点......傻仔。
可是,没有办法啊!还是要硬着头皮继续走。


不过,既然都已经走到这难得的大道上,哈哈哈!搞怪的精神又出现了。我赶紧叫黑青站到路牌旁边拍张照片。这可不是每个人有机会做的事咧!哈哈哈!

搞怪结束。收敛了一下,继续迷茫。


呃,第一眼看到路边有这样的布置时,我联想到电视剧里面,法证先锋把案发现场围起来的情景。加上那高速公路并没有很多车。我们走了一个小时,经过我们身边的车十只手指数得完。再回到这个场景,心里毛毛的。

不过,当然,这不是什么案发现场啦!


是越野单车跑到。感觉挺不错!可惜没有任何单车在奔驰,不然应该会是一个很不错的体验。嗯,旅途继续。

坦白说,一路上车子不多以外,就是一片芭。在槟城走这样的路,我应该是怕死了。怕遇到坏人,怕遇到怪人,怕走不到目的地......不过奇怪的是,可能是因为在外地吧!胆子好像自然变得比较大。也可能是因为都走了快一个小时,也不可能回头了,所以才硬着头皮继续走吧?

感觉很像人生。很多时候,我们走上了我们不想走的路。回头好像太难。于是我们都硬着头皮去做我们看不见未来的事。

不过其实,不管我们选择走怎样的路,决定开始的是我们,于是我们可以自己决定要不要结束。决定走的开心的是我们,决定继续开心还是放弃的权利也是在于我们。

路,可能看起来很荒凉。

但是在我们不知道的时候,一些平时在我们生命中不起眼的路碑,可能也是一种推动力。

走了差不多一个小时多,GPS显示我们走了靠近3km。意思是,我们大概还得走个45分钟才会到达目的地?\p0_0q/!

后来还好有辆德士打救了我们!oh yeah

在车上和司机刘先生聊起来,大概知道我们如果从酒店要到Cat Museum的话要RM25。现在司机半路载我们,RM10。算起来,我们走那一个小时的路,帮我们省了RM15咧!后来司机说可以载我们回到Bazaar。就是我们酒店附近的闹市。总共RM35。嗯,我们不可能要走回去啊!所以司机先生开出的条件我们接受了。

一路上我们大概是累傻了,看着原本我们要步行的那段路,我们几乎疯掉!我想别说45分钟,再给我两个小时也未必走到!还有一座很斜的山路。如果真的走了上去,我想,我不是去看猫的博物馆,是看我自己累倒在博物馆门口!真是一场乌龙的旅程。

不过,不管怎样,很多时候就是这样的吧?不是每件事情都会像我们想象中那样子发展的。终于,我们到了Cat Museum

博物馆的入口,入门免费。不过拍照的话,根据相机收费。
手机RM2.00,相机RM4.00。还有录像机,忘记多少钱了。


博物馆展览着大大小小、各式各样和猫有关系的东西。有画、雕像、收藏品等。



不过,比较特别的,应该就是这个猫的坟墓。有点......恐怖电影的成分。哈哈。

然后当然还有很多展示在橱窗的精品装饰。

猫家族。

米奇是老鼠吧?=.="

很抽象的猫。

猫的亲戚。

嗯!这个我认同!叮当是猫!kitty也是!

基本上,我们走不到半个小时就走完了。可能我平时也不算是一个爱猫的人吧?很快的就带过、跳过、走过、飘过......

肥猫。

狮子?


之后,我们就回头找刚才的德士司机,回归咯!一路上,德士司机刘先生一口我听不大懂的话语介绍着古晋。我有发现古晋人说的华语和我们有一些不一样,大概是参杂了当地的一些方言口音吧!比如福州、福建、客家等。

嗯,后来,回到酒店之前,刘先生放我们在亚答街的一间小食店。我们也顺便问了去砂劳越文化村的价钱。令人乍舌!RM120.00!不知道在哪里看到,好像才RM60.00吧?当然,我们也没有多说什么,只是笑笑,说如果我们需要的话再打电话给他。这个电话大概不会有打出去的一天。哈哈。

吃饱后,我们就步行回到酒店,时间刚刚好Check-in。下半场文化寻踪,也得好好休息一下再继续咯!

下一篇跟大家说说我们在Sarawak River Cruise上的经历。而且,我们真是幸运到~遇到好康,半价上邮轮咧!

夜深咯!明天继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9月18日*## -- 胡言乱语

这几天都在下大雨,很多地方都开始淹水了。看到北海一些沿海的海鲜餐厅被洪水淹没,很多商场也因为暴风雨造成了很多的损坏。突然想起,好像很多年没有经历这样的雨季了。 小时候,每年到了8、9月,就会面对很多地方淹水,需要防水。我记得小时候有一次,我们到了学校,但是水淹到了腰部,校长就让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