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0日*## -- 久违了的周末啰嗦部落

过完了一个忙碌得不像样的星期,这个周末,总算是比较像样的放纵了一下。
接下来就要开始为家里打扫除了。

昨天跟小呆再一次聊起咖啡屋的梦,其实感觉真的很遥远的。很坦白跟小呆这么说,看得出小呆有点失落。感觉好像大家都很不坚持似的。

不过有些梦,真的越大,就越感觉遥远。
谁不希望在自己的梦里面生活?

一个充满咖啡香味的空间,舒服的沙发,身边围绕着的是书的气息,然后昏暗的灯光,在大灯的照亮下阅读一本自己喜欢的小说,累了,起身到咖啡台为自己泡制一杯浓度刚刚好的浓缩咖啡。

看着店里的人来来走走,有些在电脑前发呆了以整个下午,有些带来了一叠厚厚的课本温书。每一个都有故事,然后我们在故事占一席位。

这样的梦想,很美好的。也很遥远。

首先我必须要先让自己泡制出好的咖啡。
然后泡制出属于自己的咖啡。
然后我必须好好存一笔钱。

有时候看着现实,我问自己,努力,真的就有用吗?

一年、两年、三年......

我不知道。
不过,我不会忘记这个梦。

今天早上,在自己整理好的书桌上复习,然后泡了一杯浓浓的黑咖啡,感觉很好。
我还在努力的让自己过得更好。

嗯,感觉好像中学毕业后,很少在自己的部落里提起一些朋友的名字。
大学毕业后,回到槟城其实在教会也认识了一班很好玩的朋友。
给他们取个代号吧?

新之助,因为他的名字很像蜡笔小新。是汤姆斯的好坏朋友。哈哈,就是好的坏朋友。因为总是爱欺负人。不过确实是一个好人。有机会在说更多!

“sim”大姐。广东话来念的话,念“闪”。不过她绝对不是一个会闪烁的人。她是一个有趣的大姐姐,也是一个有故事的人吧?呵呵。

Hou爷。因为他曾经一度强调我写错他的名字,是Hou,不是Hao。也是蛮有趣的人。有时候觉得我们的性格有点像。想必,内心深处也是个有想法的人吧?

Roo。东马福州人。很有趣。感觉和小菜有点相似。是个爱逞强的女人。不过有她有趣可爱的地方。倔强的一个人吧?

仙蒂亚杰非。年轻夫妻。仙蒂亚SeeYong的姐姐。都是我很钦佩的大哥哥和大姐姐。他们的魄力和热忱,总是让我有一些温暖的感觉。也许,总是需要这么一些人,让我们的火继续燃烧的。

先介绍这几个,因为今天下午他们过来新邦安拔找我玩。哈哈。

过了一个炎热但是愉快的下午。
一个礼拜很快就要结束了。

明天,会是一个美好的周末吗?应该会的。

生活从来不亏欠我们什么。因为它只是跟着时间匆忙的过。亏欠我们的,是以为可以奢侈时间和机遇,却不曾学懂珍惜的我们。-- 橙市人(1/2/201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9月18日*## -- 胡言乱语

这几天都在下大雨,很多地方都开始淹水了。看到北海一些沿海的海鲜餐厅被洪水淹没,很多商场也因为暴风雨造成了很多的损坏。突然想起,好像很多年没有经历这样的雨季了。 小时候,每年到了8、9月,就会面对很多地方淹水,需要防水。我记得小时候有一次,我们到了学校,但是水淹到了腰部,校长就让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