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8日*## -- 119天,教育背后


记得四年前踏足教育的时候,是一个从来没有想过的决定。那时候,应该也是充满不确定的。

不知道自己会不会喜欢,不知道自己会不会适应,不知道自己会不会习惯,不知道自己能不能胜任。

那时候的未知,因为尝试,就走进了一个自己从来没有想象过的世界。

这个世界,因为理想而美丽。
它建筑着别人的未来,别人的梦想。
它无限的放大着那些我们心里曾经藏着的憧憬。
它简单,无邪,快乐,美好。

无法忘记那时候教会我教育真谛的那个人。教育不是单面的将知识塞进别人的脑袋,教育是一个过程,不是一份工作。教育的成果是他们以后成为了什么样的人,而不是考试拿了多少分。

教育是一个陪伴着他们成长的旅程,用我们相信的美好和善良,学会在困难的时候坚强和勇敢。

抱着这样的教育理念,我只走过了四年。
然后发现,我自己一直在学习着坚强和勇敢。

终于,做出了一个决定。
呈上信件的时候,没有多说什么。
我想,我们的心里都明白。

也记得某个前辈这样告诉我,我们或许无法拯救全世界,所以只好在我们可以影响的范围里去传达这份信念。

人的一辈子就那么一次。我们做的每一件事都深远的影响着他们。然后,我们可以选择的是,要给他们什么样的影响。

还有最后一个学期。

如果学习只是一张证书,我想,还是别辜负了别人的未来。

我默默期盼着未来,即使有很多的不舍。
也默默的感恩这些年,几位前辈所传授的那份理念。

我可以学会勇敢,坚守我们或许过于执着的理念,也许不会成功,也许终究会被打败,但,其实我们又有什么损失?

狐狸说:“对了,我要告诉你一个很简单的秘密。就是要用心才能看见真实。
真正重要的事,用眼睛是看不见的。”  -- 《小王子》21章,爱与驯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3月8日*## -- 好难三部曲

又过了一周。这几天都觉得日子很难,可能是因为遇到太多不顺心的事情了。 时间的流逝是必然且有规律的。只是我们的时间和金钱一样,永远都不会感觉足够。感觉所有事情都没有尽头,你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抵达重点。于是在无尽的路上,盼望会慢慢消失。 虽然但是,最近发生的事情,也让我在教学的旅途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