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选后感 - 给身边人的一封信




朋友们好,

这阵子忙着追新闻,比以前年轻的时候追星还疯狂。

手指的颜色推了,大家也开始回到工作岗位上。
随着,开始看见许多现实的事情开始在欢呼声之后浮现。

改变,是前进的开始。

活了28年,第一次真真切切的感受到,政治、时事,对我们直接的影响。
因为这一次的大选,认真的看了很多以前的新闻,认真的去了解这些人物背后的故事,认真去思考和探讨每一件发生的大小事,尝试学习去分析。

原来,我们马来西亚的60年,来得不容易。
We have come so far…

这一次的改变,给我最大的领悟,不只是“坚持”,而是看到整个社会的文明可以更进一步的开始。
多少人在这一次的大选放弃了选人不选党的原则?只希望今后,有更多好的人让我们选择。
多少人在这一次的大选发现了自己一直以来不够了解自己国家的司法程序?只希望今后,我们对自己的要求更严谨一些。
多少人在这一次的大选发现了自己一直以来有点极端和消极?只希望今后,我们真的变成一个马来西亚的国民。

身边的朋友,在大选变天成功之后,开始焦虑种族之间的分歧,开始焦虑宗教之间的分歧。而看着我们往民主向前走了一大步相比,我们其实害怕在彼此间拉扯的那个平衡断线。

变天以后,我们要认真思考,我们是马来西亚人。不管是什么肤色,说什么语言,神台上拜什么神,我们是马来西亚人。

还记得小时候,课本这样教我们的:

Malaysia Negara berbilang kaum. 我国是多元种族国家。Malaysia is multicultural.

我们引以为傲的。

记得小时候开始读历史,一开始就是Parameswara、依斯干达莎……然后还有一只鼠鹿的故事。

过去多年,马来西亚的历史,依旧深深烙印。
我认为,勇敢承认历史,勇敢拥抱历史,真正认识真的历史,我们才有勇气面对未来!

在此,呼吁各位,不要再成为无知的国民。
让我们一起用正面积极的方式,知道过去,了解现在,拥抱未来。

最后,其实很希望跟身边的人说,我们不能再盲目跟风,我们需要学习分析是非对错。不要因为这次的胜利冲昏了头。

我衷心希望反对党继续坚强。因为只有建立强壮的反对党,我们才可能更加进步。如果我们一味指责他们的过错,盲目追捧执政府,十年以后,历史只会重复。

我相信我们的执政府也期望看见更多人才,在反对党兴起,互相制衡。只有这样,我们才会变得越来越好。

加油!

真心希望,这一次的改变,在历史书上留下的印记,可以继续提醒后人,要坚持,要爱国,要提升自己。

而我,也会尽我所能,在可以教育的范围内,告诉身边的年轻人,生活,最终不是只为自己。

2018513日,共勉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3月8日*## -- 好难三部曲

又过了一周。这几天都觉得日子很难,可能是因为遇到太多不顺心的事情了。 时间的流逝是必然且有规律的。只是我们的时间和金钱一样,永远都不会感觉足够。感觉所有事情都没有尽头,你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抵达重点。于是在无尽的路上,盼望会慢慢消失。 虽然但是,最近发生的事情,也让我在教学的旅途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