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3日*## -- 让想象重新飞行

几个月前,开始挑战自己继续看书的习惯。

一开始因为太久没有看书了,一时之间不知道该选什么书来看。后来,因为朋友的推荐,所以看了东野圭吾的《白夜行》。

其实在看过《解忧杂货店》之后,就蛮喜欢东野圭吾的文字。以往看小说,其实追寻的都是作者刻画想象的能力。一个文字细腻的人,可以引导读者去想象故事情节的画面。有了想象,故事就会变得更加有意义。

自从中学看完藤井树、九把刀、橘子、深雪等等作家的文章之后,有一段时间其实也开始想要创作自己的故事。但是很多时候,就是败给了毅力。

其实,依旧很向往那些可以让想象飞的感觉。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在现实中,我们必须面对太多我们不喜欢的事情,唯有在想象中,我们可以大胆的做我们想做却做不了的事情。

可能,要重新开始写作的感觉,需要先从阅读开始吧?让想象飞之前,大概也要让自己配上一对翅膀,然后慢慢练习低空飞行。

不如,就从写日志开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3月8日*## -- 好难三部曲

又过了一周。这几天都觉得日子很难,可能是因为遇到太多不顺心的事情了。 时间的流逝是必然且有规律的。只是我们的时间和金钱一样,永远都不会感觉足够。感觉所有事情都没有尽头,你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抵达重点。于是在无尽的路上,盼望会慢慢消失。 虽然但是,最近发生的事情,也让我在教学的旅途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