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8日*## -- 胡言乱语

这几天都在下大雨,很多地方都开始淹水了。看到北海一些沿海的海鲜餐厅被洪水淹没,很多商场也因为暴风雨造成了很多的损坏。突然想起,好像很多年没有经历这样的雨季了。

小时候,每年到了8、9月,就会面对很多地方淹水,需要防水。我记得小时候有一次,我们到了学校,但是水淹到了腰部,校长就让我们都回家了。那是我们第一次因为淹水而学校放假。

那时候,很大的原因也是因为我们住的地方比较低,排水系统也可能没有那么完善。后来的很多年,其实这种情况已经大幅度减少了。所以这一次看到这么多地方发生了这么严重的淹水事件,其实还是有点措手不及的。也应该很多人没有心理准备。

每一次遇到这种突然出现的灾难,我都会思考,这会不会就是我们即将面临的至暗时刻?那些对于末日的预言,一次一次的在脑海中播放,有时候我会在想,在这个偌大的世界,我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有时候我也会在想,我是不是在一个正确的道路上,装备着我自己?

信息时代,我觉得最让我吃力的事情,是过量的信息对我脑袋的轰炸。很多时候,我们都在手机上待着,被动的接收很多信息。甚至,有时候根本就没有时间消化,更多的信息已经迫不及待涌入脑袋。我想,这应该不是我一个人所面对的问题吧?

新时代的年轻人,可能不会那么敏感的感受到,但是我们卡在了时代变迁的缝隙,还是可以明显感受到差距的。我们曾经是那群可以沉浸思考和学习的人,但是在时代的进步,我们发现这个世界的节奏变得越来越快,造就了我们在面对这样的改变,越发想要有时间去沉淀。

其实之所以害怕面对AI时代的降临,最大的原因是因为我们知道我们思考的速度赶不上AI,我们也清楚的知道,未来时代的年轻人,已经习惯了不需要深度思考的依赖。

我不知道未来会怎样,但是我很庆幸的是,我不需要活在那个还没到来的至暗时刻,也许这几年,好好生活,就好了。

你看我,又胡言乱语,又过了一天。

哈哈哈,晚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9月18日*## -- 胡言乱语

这几天都在下大雨,很多地方都开始淹水了。看到北海一些沿海的海鲜餐厅被洪水淹没,很多商场也因为暴风雨造成了很多的损坏。突然想起,好像很多年没有经历这样的雨季了。 小时候,每年到了8、9月,就会面对很多地方淹水,需要防水。我记得小时候有一次,我们到了学校,但是水淹到了腰部,校长就让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