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2日*## -- 见或不见

最近朋友介绍了一首很好听的歌曲。《见或不见》。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不悲不喜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不来不去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不增不减
你跟,或者不跟我
我的手在你手里,不舍不弃
来我怀里
或让我住进你的心里
默然相爱,静寂喜欢
这是很有意境的一首诗。不知道为什么,听着听着,真的很有感觉。
前几天突然听到朋友说起以前的事情,心里面出现了很多的故事。这些故事,大概就是我们成长的一部分吧?
只是,在长大的过程当中,我们也不小心把一部分的灵魂也留在过去了。难怪我们一直没有办法活在当下。
还是,我们真的只剩下躯壳在现在?没有心,没有肺的活着每一天。
也许,领悟这回事,就是要我们把过去遗留下的灵魂给找回来,不要让它留在过去缅怀那些本应该属于记忆的故事。
或许,只有真的让自己所有的灵魂用心的去活出现在,我们才可以结束那无止境的遗憾。
对了。
颈上的那“孩子”还在。不过也很乖,没有给我造成什么困扰。
只是,多了一个名正言顺的借口喊累,哈哈。
夜深了。真的累了。
晚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9月18日*## -- 胡言乱语

这几天都在下大雨,很多地方都开始淹水了。看到北海一些沿海的海鲜餐厅被洪水淹没,很多商场也因为暴风雨造成了很多的损坏。突然想起,好像很多年没有经历这样的雨季了。 小时候,每年到了8、9月,就会面对很多地方淹水,需要防水。我记得小时候有一次,我们到了学校,但是水淹到了腰部,校长就让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