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1日*## -- 是你变了吗?

是你變了嗎 - 光良
作詞:林慧思
作曲:光良
編曲:George Leong

真想和你聊一聊天 很想看看你溫柔的容顏
多想聽你說自己並沒有變(努力說服自己你沒有變)
很想看我們從前的照片 多想和你再接近一點
你現在的心是靠在誰的身邊(你現在的他是否真已從心所願)

是你變了嗎 我的影子笑我的人好傻
是你變了嗎 我已經跟不上你的步伐
是你變了嗎 對你的感覺應該停止吧
已經不明白你的想法 已經不再看見你眼中的牽掛

好就以前,总是为了很小的事情,我们会开始问,是你变了吗?朋友之间一些微妙的变化,好像都是敏感的。

突然觉得自己真的好像长不大。其实,到了这个年纪,还在为着是谁变了这件事情情绪化,感觉上好像真的有点可笑。连我自己也忍不住笑我自己了。其实,都长大了吧?不应该这么多心,敏感,计较。

是她变了吗?
听说有个朋友这么说我的。嗯,听说。

其实,我们谁都没有变吧?只是,我忘记了长大。

可能,我一开始就不应该太计较、太敏感。一开始就不应该计较谁付出得多一点。只是,偶尔累了,情绪化了,所以变得不成熟。

是我变了吗?
其实我没有变。只是一开始太过小心,太会伪装。伪装自己是一个好人,伪装自己不在意,不计较。或许,我本来就是一个计较的人。我原来,会在意。会在意自己给了,却没有回报。
告诉我,你没有这样的期盼吧?从来不期盼得到一些会赢?

发生了这么多事,突然发现自己不可以再停留在那些年了。
世界改变,社会改变。而我们,也要长大。

可能最近比较压力吧?但是却又发现,其实我不应该压力的。好像,本来就不需要压力。只是,我没有办法。我真的压力。所以,当别人问我,你在压力什么的时候,我不懂得说。因为,那是非常可笑的事。对。可笑。

我可以压力到连想去一个地方,出了门,却不敢到达目的地。
而这是我给自己的压力。在别人的眼中,可笑得很。但这就是现在的我。

谁也没有改变。
是我变了。

我变得计较了,没有耐心了,变得,复杂了?

是的,是我不对。
所有的事情好像都是我开始的。本来,大家都相安无事的。直到我开始计较,直到我开始比较。

有时候我也懊恼我自己为什么喜欢做这么多这样多余的事?没有对事情有帮助的,伤害了别人,也伤害了自己。

我想,我需要改变。需要长大。需要学习,不期盼,不要求回报。需要学习,不做滥好人。

这个时候,朋友们,不要对我太好。因为这样,你和我,都很容易受伤的。
就让我自己好好的学习长大。好好面对我自己的心,安抚它。

至少,让我的自尊保留一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9月18日*## -- 胡言乱语

这几天都在下大雨,很多地方都开始淹水了。看到北海一些沿海的海鲜餐厅被洪水淹没,很多商场也因为暴风雨造成了很多的损坏。突然想起,好像很多年没有经历这样的雨季了。 小时候,每年到了8、9月,就会面对很多地方淹水,需要防水。我记得小时候有一次,我们到了学校,但是水淹到了腰部,校长就让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