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王国*## -- 10月14日,当个学会感恩的孩子王!

感恩这家子事......我想我们都懂的。

只是这所谓的“懂”哦!很多时候我们放在脑袋里,没有进到心坎里啊!换句话说,我们活在一个社会文明衰退的世界。以前,我们领悟到需要感谢身边的人事物。所以我们很努力的要去实践,然后教育下一代这一个美德。然而到了我们现在或者的这个时代,感恩是从小得到的教育,也好像是一种不是打从心里明白却被逼着去实践的教导。

所以,感恩啊!

说了这么久,其实是这样的。
今天午餐时间,用职员卡“啲”了大门准备放饭去。一开门,突然一个衣服破旧的巫裔孩子坐在我的课室门外。他大概才三、四岁吧!

这个岁数的孩子,怎么会一个人坐在大街上?

我走过去问他问题时,他似懂非懂的点头摇头。也不知道妈妈去哪里了。我也不想变成一个吓倒小孩的陌生人,所以就吩咐他乖乖坐着等妈妈。他也似懂非懂的点了头。然后,我走开了。

当我往回望的时候,他步履蹒跚的走开了。想必是腿坐麻了,又被我这个奇怪的陌生人吓到吧!

看着他离开,突然心里在想,和学校里的孩子比起来,他确实不一样。我不想说,学生们比较有钱所以比较好,因为生活好和坏,即使和金钱钩上关系,却在精神素质上有一个差距。但是,以最基本的眼光判断,他确实没有这些孩子那么幸运。

先不说教育。至少,他们的父母不会这样把他们抛下在一个繁忙的街上。毕竟才三、四岁。那是多么脆弱的孩子啊!

不过,感恩。
感恩在这样的环境下,其实我们还有很多事情可以感恩。
感恩那孩子的父母即使生活困难,还是把他留在身边。
感恩那孩子以后如果发奋图强,也还是可以从贫困中解脱。
感恩,让我看见这样的孩子,让我发现,其实我们拥有的,不是理所当然的。

而是,我们确实比别人庆幸。
于是,我们更应该打从心里,学习感恩。

感恩,因为这是不孤单的旅程。

因为神,在我苦恼以前,已经替我安排好一切。
晚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9月18日*## -- 胡言乱语

这几天都在下大雨,很多地方都开始淹水了。看到北海一些沿海的海鲜餐厅被洪水淹没,很多商场也因为暴风雨造成了很多的损坏。突然想起,好像很多年没有经历这样的雨季了。 小时候,每年到了8、9月,就会面对很多地方淹水,需要防水。我记得小时候有一次,我们到了学校,但是水淹到了腰部,校长就让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