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王国·序幕*## -- 10月13日, Gruffalo受伤了

今天是我在新环境工作的第四个礼拜了。
一切适应的很不错。

我现在,算是半个老师。为什么一半?因为还有一半的我,在帮助一个特殊儿童做特殊学习计划。听起来,很不错的经历,实际上,确实也很不错。

虽然,偶尔还是会想念那个在市场上打滚,忙碌着各个活动,和社会打交道的我。感觉,那时候的自己好像比较容易认识很多名人。不过现在这份工作,却让我多了一点点地使命感。一个,朔造生命的能量。

今天发生了一件很好笑的事情,也是我这三个礼拜教书以来,最无言的一次。

刚刚上课的时候,我班上就有一个孩子用我们平时装公仔的塑料箱玩烹饪。后来,他就把所有的玩具安置好,然后上课。做完功课,他突然发现“等着吃饭”的公仔竟然不见了,找着找着,想必是其他的同学收拾课室的时候,把这些公仔收回塑料箱去了。

不是别的塑料箱,正是那孩子玩着烹饪的塑料箱。

突然,这孩子开始呐喊,愤怒、尖叫,甚至很激动地把在塑料箱里的公仔拿出来,然后口里不断的呐喊着什么,还很用力的把公仔丢在地上,更离谱的是,他竟然不断的踩踏平时他最疼爱的公仔。

我看着,不知道为什么他要这么做。一开始还以为是因为有人碰了他的玩具,所以让他的心情非常不好,那这些玩具来发泄。于是,我有点生气,然后尝试阻止他。

后来,我尝试了解他为什么要这么做。他边哭喊着,边说着一对我听不懂的东西。后来,才发现,原来他是害怕和紧张,因为公仔被放进塑料箱里“烹煮”了!

=.="

是的,当下的我突然很无言。
仔细想一下,以他的逻辑,倒也是对啊!那是他烹饪用的塑料箱,所以公仔被放进里边就是被烹煮了。=.="继续无言。

然后他还开始痛苦的呐喊说,公仔着火了。突然我又想起他踩那公仔,其实是为了灭火啊!

后来,他哭着问我可不可以把公仔送进医院。我哭笑不得,但是还是抱着公仔走出了课室。出门前,他还很不放心的眼神看着我。=0=

后来我走到护士站,实在忍不住了,所以跟护士姐姐分享了这个故事。然后这个来自美国的护士姐姐也笑得像什么一样。不过,后来护士姐姐决定,还是得为公仔治疗一下。

顺道提一下,这只公仔的名字叫“Gruffalo”。

哈哈。包扎了,看到吗?

有时候,孩子的思想或许看似不逻辑。但是很多时候,其实他们比我们还更加逻辑一些。尤其在面对我们喜欢的事情,他们的喜恶,是完整的。

有时候我们以为我们长大了,学会做人处事。
其实很多时候看见小孩子,才发现我们连最基本的坦诚也未必记得住。不是吗?

今天,这孩子突然,感动到我了。
所以,我开始了这个孩子王国系列。

因为,它可以感动我,也一定可以感动你。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9月18日*## -- 胡言乱语

这几天都在下大雨,很多地方都开始淹水了。看到北海一些沿海的海鲜餐厅被洪水淹没,很多商场也因为暴风雨造成了很多的损坏。突然想起,好像很多年没有经历这样的雨季了。 小时候,每年到了8、9月,就会面对很多地方淹水,需要防水。我记得小时候有一次,我们到了学校,但是水淹到了腰部,校长就让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