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说*## -- 奥林匹克的省思

奥林匹克运动会羽球赛事已经到了尾声。

看了这么多场赛事,今天的心情起伏真的很大,所以想在结束一天以前,给自己做一个小小的总结。

这一次的赛事,除了对我国的球员有更深入的认识以外,最大的收获是看见不可能变成可能。

在一连串下来的比赛,看到了我们的球员每一个都有着很大的进步,给了我们很多的惊喜。更多的是,完完全全体会到他们的永不放弃的体育精神。不管是输了还是赢了,他们都再一次战胜了自己,给了自己一个全新的突破。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Dato终于完成了多年来的一个心愿。我想,无悔了吧?最后林丹和Dato的拥抱与互相鼓励,确实很感动。一辈子那么长,有多少人可以遇到一个与自己相知相惜的对手?英雄识英雄,Dato和林丹的情谊,应该更胜周公瑾与诸葛孔明。

除了男双和混双给予的惊喜,其实我一直在思考着一件事。很多时候,我们看到的是运动员在场上的胜负,他们的沮丧与荣耀。认真的想想,其实他们的一生,已经奉献于体坛。赛场,就是他们的青春。每一次挥拍,每一次跳跃,每一次奔跑,每一次奋斗,背后历尽多少的血汗,历尽多少的疲惫,伤了多少筋骨,身上留着多少印记,都是我们无法体会的努力。

还记得每一场比赛,在最后抢分时,你心里的那份激动吗?还有脑海不断出现的焦虑,让你的心跳无法和平时一样的平静。

我相信在那个瞬间,球员肯定比我们更激动,他们的焦虑一定不在我们之下。那份殊荣,他们比我们更加咬牙切齿的渴慕。

输了或赢了,我想,更甚地是,每一场比赛中让我们都惊讶了。

运动员付出了他们的青春,给了我们精彩。

明天还有最后一场赛事,一定会有更多人期待着国歌响起的那一刻。让我们继续抱着如此的心态,继续给予Dato最大的支持与鼓励吧!


啰嗦完毕,睡觉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3月8日*## -- 好难三部曲

又过了一周。这几天都觉得日子很难,可能是因为遇到太多不顺心的事情了。 时间的流逝是必然且有规律的。只是我们的时间和金钱一样,永远都不会感觉足够。感觉所有事情都没有尽头,你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抵达重点。于是在无尽的路上,盼望会慢慢消失。 虽然但是,最近发生的事情,也让我在教学的旅途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