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王的故事*## -- 又开学了!

真不希望每一次的开端,都是好久没有更新了。不过,也许因为有一些懒惰,有一些瓶颈,还真的很久啊。

终于开学了。

两个月的假期结束前,回到学校准备的时候,感觉好多东西都很不顺心。看着整个团队都很懊恼的样子,心里面其实也有在发牢骚。觉得好像什么都不对,怎么这个没有弄好,怎么那个不齐全,怎么服务不周到?

不过,这个开学前的准备,也让我得着不少。尤其是在一个礼拜的训练下,突然觉得自己的脑袋被撬开了一些。校方请来的讲员,告诉我们的不是什么新的东西,也不是什么陌生的资讯,但是他们成功的地方在于,让我们可以串联起我们所学过的事情,并且用另一个角度去使用,及观察。

虽然很多事情觉得已经学过了,但是原来当我们用另一个方式去看它的时候,我们会发现其实我们没有真的学以致用。

开学后,学生都回来了。
突然间就发现,其实不管是什么问题,似乎都变成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事。

尤其是看见刚升上中学的学生,还有去年辩论社的会员,突然觉得好熟悉。
他们回来后,我想很多老师们也和我有同样的感觉,心里觉得踏实了。

这种感觉很奇妙的。但是是美好的。

当学生们用很期待开学的语气与你打招呼,你会赫然发现,什么问题都只不过是小事。

看来,是老啦!心境也不一样了。

这个学期也开始了我新的工作范围,扮演着不一样的角色。是新的开始。
希望接下来,一切都安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3月8日*## -- 好难三部曲

又过了一周。这几天都觉得日子很难,可能是因为遇到太多不顺心的事情了。 时间的流逝是必然且有规律的。只是我们的时间和金钱一样,永远都不会感觉足够。感觉所有事情都没有尽头,你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抵达重点。于是在无尽的路上,盼望会慢慢消失。 虽然但是,最近发生的事情,也让我在教学的旅途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