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橙故事*## -- 364 收拾心情

你知道吗?原来今天星期二了。
也就是说,明天就开学了!

突然感慨假期结束的太快。就和睡觉一样的道理,晚上舍不得睡着,早上舍不得起床。假期前觉得一切似乎结束得太快了,一不小心就放假了。现在却赫然发觉,其实结束得快的是假期,一不小心,就开学了。

有一种想要把自己赖在床上不醒来的冲动。
有一种想要让时间倒流,好让自己可以在之前睡掉的假期重来的欲望。

假期之所以这么短暂,可能就是因为它都没有早上吧?

好想翘课。
好想不去学校。

然后突然又恍然大悟,啊!我是个老师呀!

前天和朋友们去看了电影《摆渡人》,其实发现啊,里头很多的道理,一样可以实现在生活中。

很多人说或许我适合当一个摆渡人,但是还得在摆渡别人的时候,也摆渡自己。
多么不容易的一件事。

不过回头想想也是。

也许老师就是个摆渡人的职业。把那些年轻人从这个岸边,安全的送到那个彼岸。

嗯,摆渡人应该得睡觉了。不然明日出现的绝对是个睡眠不足的黑脸摆渡人。哈哈。

(图片载自网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3月8日*## -- 好难三部曲

又过了一周。这几天都觉得日子很难,可能是因为遇到太多不顺心的事情了。 时间的流逝是必然且有规律的。只是我们的时间和金钱一样,永远都不会感觉足够。感觉所有事情都没有尽头,你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抵达重点。于是在无尽的路上,盼望会慢慢消失。 虽然但是,最近发生的事情,也让我在教学的旅途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