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橙故事*## -- 365的第一章

有没有发现长大后的时间,好像过得特别快?

虽然墙上的时钟还是同一个,虽然每天还是24小时,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感觉时间好像偷偷的从每一个缝隙间流走。

这两天,社交媒体上都被很多的告别2016,欢迎2017之类的状况洗板。每一个人对于新的一年有不一样的期盼。而我们其实都知道,时间是一条直线,一直往前走,不会回头的。

如果问我,其实我的跨年,过得静悄悄的。好像过轨道一样,你看见它要到了,然后不知不觉,它就过了。然后你从新看见新的风景,眼前突然一亮之后,你知道很多事情,好像找到一个从来的接口。

我其实蛮喜欢跨年的。因为可以给自己很多没有完成的事,或者做到一半就放弃的事,一个重新开始的理由。

今天和朋友说走就走,踩上太平去兜风。吃午饭的时候,朋友说,不知不觉,一年一年就这样过了。曾经他看见他奶奶到达了一个阶段,似乎已经不再有期盼,已经不知道或者是为了什么的时候。现在,他渐渐发现,他母亲也开始步入这样的状态,赫然发现,时间过了,家人老了。

在前几天,和老同学聊起读书时候的趣事。追朔一下,不知不觉,十年了。

十年了。

十年。

曾经这是一个遥不可及的年数。

还记得某一年的作文题目,《十年后的我》。那时候挠破脑袋,总觉得十年,是非常遥远的事情。然后脑海中出现很多的幻想。

那时候梦想中的我,可能现在没有完全实现。但是坦白说,我依旧感恩。这些年来发生的每一件事情,或许不是我们梦想中的样子,然而却造就了别人梦想中想要成为的人。

当我们对自己时分苛刻的时候,也许在很多人的心中,他只想要成为一半的你,就满足了。不是吗?

没有一个人的人生是完美的。我们都是在别人的身上,找到一些我们羡慕的事,去拼凑一个我们梦想的人生。只是,现实中,谁又真的过上了这样的人生?

至少,我们可以确信的是,在我们身上,也一定有别人羡慕的事。也一定有人用我们的某一件事,去拼凑出他们想象中完美的人生。

也许,只要这样就足够了。

新的一年,我还是一样的我。
除了离开刚出生的年份又远了一些,手上和脸上的斑纹又多了一些,其实,我还是我。
毕竟成长不是一个结果,是一个过程。

很多以前不明白的,时间教会了我们。
很多以前执着的,也学会了放手。

最近去看了《摆渡人》,里头有个比喻让我影响非常深刻。很多时候,我们的执着就好像是冰块,不是你抓得越紧,就可以得到的。

有些东西,注定会在你的生命中消失。
有些人,注定在你的生命中来来走走。

不是抓得紧,就是维系。反而有时候放手,是更好的祝福。

这些年,我想,我学会最大的学问,就是放手。

放手,是因为你不再需要依靠着不属于你的事情去做一场不实际的梦。
放手,是为了腾出一双手去拥抱更适合你的事物。

放手不同于放弃的地方是,你带着微笑去做这件事,然后你去祝福自己,和你放开的执着。

一年过去了。
一年又来了。

不会是什么特别顺心的一年。因为每一个阶段都有我们必须经历的事情。
但是,我感谢自己。因为我知道,我可以更勇敢的过。

一年过去了。
一年又来了。


祝福那些和我一样会持续坚持为更好的自己,更好的未来而战斗的朋友。

(图片载自网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3月8日*## -- 好难三部曲

又过了一周。这几天都觉得日子很难,可能是因为遇到太多不顺心的事情了。 时间的流逝是必然且有规律的。只是我们的时间和金钱一样,永远都不会感觉足够。感觉所有事情都没有尽头,你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抵达重点。于是在无尽的路上,盼望会慢慢消失。 虽然但是,最近发生的事情,也让我在教学的旅途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