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说*## -- 2017的完结篇

好不容易,又到了一年的终结。

是说时间快,但是却好像发生了很多事,过了很久。
是说时间慢,但是还有好多事情还没有做,一年就到尾了。

这一年,算是自己给了自己一个很好的礼物。虽然有很多事情并不是那么如意,但是在2017的最后一天,我依然还是心存感激的。

其实短短几年的时间,不是没有发现自己的改变。好像有点中了世界的传染病一样,被眼前的光芒挡住了视线,有时候还是会忘记了自己是谁,要去哪里。但是至少在今天的这一刻,我突然发现了曾经就拥有过许多我一直在追求的东西了。

有些事情,需要花时间去经营。即使你知道,不一定有回报。

大概是一年快结束了。庆幸的是最近发生的是好事。

今天早上去教会的时候,本来以为这将是另一个日常的礼拜聚会。但是当牧师要我们花一些时间整理一下这一整年来,要感谢的,要忏悔的,要记住的,要忘记的时候,突然我就认真了。

脑海中闪过一个画面,一副已经不复存在的场景。
虽然说自己看开了,但是心头还是一阵酸。

如果问我说还在意吗?其实也不是不在意,只是被现实打败了以后,它教会了我们要懂得保护自己,保持距离。我深知道这不是最好的告别方式,也渴望一切没有改变过。于是,我们都会努力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过的样子。也许,这样看起来没有那么痛。

你看我,写得那么隐晦。呵呵。其实,真的只是看起来没有那么痛而已。

说到最后,很多事情没有我们解决的空间。那是要天时地利人和,说不定哪一天时候到了,一切真的就好了?

对,这也是长大的后遗症。越来越开始相信有些事情需要某些安排。不在想孩子的时候那般莽撞。是好,也是坏。

其实我蛮庆幸现在的这份工作。它让我继续看到以前的我们,也更珍惜现在的我们。

只是长大,我们身上多长了一个叫做责任的负担。所以脚步慢了,脑袋想多了,心跳也比较有规律了。

只是,我们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因为这个负担会侵蚀你的灵魂,会占据你的全部,会让你忘记了你曾经是谁,你想要变成谁。它会给你订制一个最安全的人生,但是你需要付上许多你曾经热血追求过的梦想。

月头带学生去参加辩论比赛的时候,看着他们一个个站在精辩讲台,突然感觉画面回到了中学那些年。突然很多熟悉的名字朗朗上口。

蛋糕王子和钧宗学弟帮忙带着学生的时候,我想,坐在树荫下的那些年,我们一定没有想过我们会用这样的方式再见面。那时候,啃着鸡皮,吃着辣辣,看着天空,想着的未来,就是今天。

2017年,就要结束了。


梦想中的未来,不再只是看着天空去想象的。我们努力着,因为它就在未来等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3月8日*## -- 好难三部曲

又过了一周。这几天都觉得日子很难,可能是因为遇到太多不顺心的事情了。 时间的流逝是必然且有规律的。只是我们的时间和金钱一样,永远都不会感觉足够。感觉所有事情都没有尽头,你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抵达重点。于是在无尽的路上,盼望会慢慢消失。 虽然但是,最近发生的事情,也让我在教学的旅途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