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9日*## -- 渺小·爱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除了处理学生们的问题以外,有时候还兼起了别人家庭顾问的差事。

突然发现,即使人类的进化史已经这么多年,我们在沟通这一块,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很多家庭事,都跟“沟通”两个字有很大的关联。

好像越熟悉、越靠近彼此,反而变得更不懂得如何沟通。

小时候,爸爸妈妈牵着孩子的手,哭了闹了,一把抱紧,安慰说没事了。
小时候,跟爸爸妈妈说“我爱你”好像不是什么难事。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这句话已经说不出口了。

年轻的时候,彼此相爱着,不理会身边的人如何嘲笑自己年轻,不理会别人是不是反对,就是要握着彼此的手不放。
年轻的时候,许下了山盟海誓,看着对方,坚决地眼神告诉彼此会一直幸福下去。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发现自己已经不懂得如何再去爱身边的那个人了。

爱,真的有永恒的吗?

人的爱,真的很有限的……

即使你曾经有过非常深刻的感觉,会一直爱下去。
突然走着,你发现,你忘记了怎么开始,不知道怎么结束。

其实,人就这么一辈子。

当我们第一次成为孩子的时候,他们第一次成为爸爸和妈妈。
当他们第一次步入婚姻殿堂的时候,他们第一次变成了亲人。
当你第一次看着他或她,发现你不懂得怎么继续的时候,他或她也是第一次看着你那寂寞又空洞的眼神,也无奈着。

曾经我们向往的家是美好的,却往往在这段经营的过程中遇到绝望。

爱,真的有永恒的吗?

人的爱,真的很有限的……

除非我们都有非常坚决地毅力,继续守护着它。
家,就是牵起了彼此的手,谁也不放开。然后一起走完彼此的第一次旅途。

也许“沟通”这件事很难,它就难在我们以为沟通就是说“我爱你”。
其实,沟通与表达爱,除了说出口,还要我们用行动去证明它的存在,还要我们用心去体会它。

即使渺小,却真实。

有人说,最后的疼爱是手放开。
但是有一种爱,叫永远不放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3月8日*## -- 好难三部曲

又过了一周。这几天都觉得日子很难,可能是因为遇到太多不顺心的事情了。 时间的流逝是必然且有规律的。只是我们的时间和金钱一样,永远都不会感觉足够。感觉所有事情都没有尽头,你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抵达重点。于是在无尽的路上,盼望会慢慢消失。 虽然但是,最近发生的事情,也让我在教学的旅途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