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5日*## -- 冷暖


有一句话,在还是个孩子的时候就听说了。

“人只有在遇到困难的时候,才会感觉到冷暖。”

最近忙着大本营的事情,不管是肉体还是精神,都遇到非常大的挑战。偶尔感觉挫败,偶尔感觉期待,偶尔感觉紧张不安,偶尔静心清凉。

那复杂的心情,堪比坐过山车一样。也因为许多无法防备的挑战,莫名的也感觉到自己变得脆弱,有时候甚至变得非常敏感。

原来,焦虑就是这么一回事。

早上到五金行买了一些东西,老板娘是母亲的朋友,聊了起来。

老板娘问,不累吗?
怎么可能不累?我笑着说还好。

老板娘问,为什么不请别人做?
我在家闲着反而胡思乱想的更多。我笑着说自己做得来就自己做呗。

老板娘笑着,好像看穿了我。
你年纪还轻,要强这事,要改。不然以后,不管情绪上,或是精神上,会非常紧绷的。要学习放松,要学会放慢脚步,一切,会好的。

我深深叹了口气,继续笑着。
谢谢老板娘

突然明白,忠告就是,别人说了,你听了,走心了,但是你情愿继续尝试着。

离开之前,老板娘说了一声非常有力的“加油!”

创业的路上,也许寂寞。
但是,也更容易感受到别人的一丝暖意。

加油。
默默对自己说。

(图片载自网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3月8日*## -- 好难三部曲

又过了一周。这几天都觉得日子很难,可能是因为遇到太多不顺心的事情了。 时间的流逝是必然且有规律的。只是我们的时间和金钱一样,永远都不会感觉足够。感觉所有事情都没有尽头,你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抵达重点。于是在无尽的路上,盼望会慢慢消失。 虽然但是,最近发生的事情,也让我在教学的旅途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