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0日*## -- 小确丧,小确幸


昨天在这里吐了一肚子的苦水,早上起来,发现其实自己没有变得更好,反而变得更加糟糕了。

后来想想,可能只是一个过渡期吧?日子还是要过的。

之后拿了抽屉的钱,是之前收的学费,还有接下来要带学生去吉隆坡辩论的住宿费。
想说要把钱都进银行户口,方便过账。
还是自己疏忽了,因为钱是要进自己户口的,所以忘记了要数的。

钱进了一半,突然机器卡住了。
出来了一张收条,啥都没有写,只是说要我联系银行柜台。

我不知道我刚才是带了多少钱啊!

银行负责人说,不能马上开机器,需要先填报告。然后至少要等一天。
我的内心是崩溃的。
因为没有人可以证明到底我进了多少钱,他们会不会全数交还?

我其实真的很生气,生气他们,也生气我自己。
我恨不得把自己狠狠打死。

带着非常无助的心情,回到大本营,走进去的那一刻,突然好想一头撞向墙壁,给自己撞死撞晕过去。
突然又好像把所有的东西都往地上扫去,或者把手上的所有东西都狠狠的往墙上丢去。

还好,后来我都忍住了。

我去洗了一把脸,我知道,我差不多到极限了。

后来,开始了忙碌的一天。
我暂且把事情放在一旁。

把学生送回家的路上,收到了另一个学生的短讯,他说我偏心。

其实早前有因为一些事情沟通过了。也知道还没有好好沟通完毕。
我深深吸了一口气,把事情解释了一遍。

只是,那一刻,我突然觉得好累。
我突然觉得,为什么我的人生需要这么累?

把学生都送走后,趁着下一堂课开始之前,找了大排档的一个角落坐下,点了一盘卤肉饭。

其实,我看着那盘饭,突然心里一阵难过。
原来,这是我今天的第一餐……

忍着自己的情绪,我把饭吃完了。

上完了课,其实挺好的。
学生很乖。
这两个礼拜的进展真的很好。
他很开心,我也是。

后来,想说,一天总算结束啦。

上车,准备离开的时候,才知道……
车,开不着了。
我不知道为什么。

我深深的倒吸了一口气。
外面还下着雨。

我打开了车头箱,大概有是电箱出了问题吧?

弄了很久,我还在。

最后,打了通电话回家。
回到车上坐着,等着奇迹出现。

那一刻,我不仅仅是想撞死自己,撞晕自己。
我甚至觉得,我气数已尽。
我觉得,或许我只要走下车,就会被车撞死。
又或者,我继续坐在车上,会有飞机从天而降,把我压死。

我突然莫名的愤怒,却也悲哀。

我突然好想问神,到底还想要怎样?
我做好准备了,带我走吧!

我要不要就在车上好好写下一些我还放心不下的事?
不如我就好好睡一下,说不定醒来就没事了?

我,好消极、好消极的……

好像从来没有这么莫名的消极过。

同事看到了我在朋友圈发的图,给我捎来了一封信息。
她说附近有个非常好吃的汉堡,或许会让我心情好一些。
我告诉她,可我害怕,我走着走着,就掉进水沟里了。

其实,是在说气话的。
只是,不知道为什么心里其实有一点点莫名的害怕。

害怕这一切真的还没有结束。
害怕这样的考验,其实还没有足够的。

我在车上做了好久好久……
直到后来,我想要找一个理由让自己好起来。

我下车,走到对面的炸鸡档口,想说买点炸鸡。
一路上我在设想,车会不会就这样冲向我,然后我就要告别了?

后来,我没有买炸鸡。
卖完了。

庆幸的是,我买了纸包鸡。
其实,我不想吃的。只是突然觉得自己很颓……好想给自己一点不颓的假象。

我买了纸包鸡,准备走回车上。
突然不知道哪里来的两只野狗,像是闻到味道,跟上来了。

再一次的小确幸,我上车了,它们没有跟得上。

更确幸的是,我上了车不久,突然两只野狗打起架来了,又突然冲出另外一只大野狗,然后它们冲着刚刚经过的摩多车追上去了。

我看了一下我身边的纸包鸡,突然觉得有一点点的感动,却也落寞。

终于,家里人到了。

各种的尝试,车子依旧开不着。

突然这种感觉好熟悉。
无助,却也什么都不想了……

我其实,只是想要回家。

后来,对面卖炸鸡的叔叔走了过来,问看情况。
然后再带来了两个陌生叔叔。

陌生叔叔说,他有一个储电箱。

尝试了好一段时间,车着了。

那一霎那,我不知道怎么感觉。
开心吗?当然……我笑着和陌生人们说谢谢。

有好多的小确幸就在这一切的不幸中发生。

其实,我刚才感觉有比较好一点了。毕竟在一整天的疲劳后,它总算结束了。

只是,我真的……
好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5月13日*## -- 人生啊~

 人长大之后,很多以前都只剩下怀念了。 最近心里有很多很复杂的想法,以前的话,应该会非常有表达欲,很想在网上留下一些文字,然后得到别人的共鸣之后,会觉得非常有满足感。 但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这种表达欲渐渐减少了。总有一种感觉,说了也没有用,说了也没人听。 我不知道这样的改变,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