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4日*## -- 流浪盛夏


总会有一些时候,你在路上流浪。
你哪里都不想去。

也或许,其实你是哪里都去不了。
所以,你在路上流浪……

前几天跟朋友到咖啡馆聊天。

那是我很喜欢的一个地方。
因为,它宁静。

可是,刚好那一天,是它一个不平静的夜晚。

一个顾客不知道怎么了,旧伤口突然流出了很多的血。
基本上,不止是老板娘,几乎大家都吓傻了。

本来客人不知道是麻木了还是什么原因,没有要离开的意思。
知道后来小妞劝他去医院处理伤口,他才离去。

当下其实有一种,好像活在故事里的感觉。

这些事情,大概也只有在戏里面才会看到吧?
原来戏如人生,是这个意思。

今天突然想把这件事情写下,其实主要不是这件荒谬的事情。

而是,那天和老板娘的对话。

在清理着血堆的过程中,老板娘说了她的心里话。

很多时候,做生意不一定是要符合客人要什么。
而是,其实我们想给别人什么。

该回来的,总会回来。

我也一直这样相信的。

很多时候,当我找到一个很不错的地方,我会想要把它变成我的避风港。
变成一个我需要安静的时候,可以去的地方。

所以,我不随意带朋友去。

那天,突然觉得,原来老板和顾客之间,可以有这么的一种默契…… 

那天之后,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觉得自己渐渐被疗愈了。

一直郁闷的心情,好像有比较舒服了一点。

也许我们不需要可以去迎合别人。
因为有时候,我们也只可以给我们所拥有的。

我有多少,我愿意给。
但是我也学会了,不去勉强我给不起的。
也许我会更努力一些,不是因为我的付出很廉价……

只是,我比较在乎罢了……

被遗忘的时光,你闭上双眼,拥有了所有的盛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3月8日*## -- 好难三部曲

又过了一周。这几天都觉得日子很难,可能是因为遇到太多不顺心的事情了。 时间的流逝是必然且有规律的。只是我们的时间和金钱一样,永远都不会感觉足够。感觉所有事情都没有尽头,你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抵达重点。于是在无尽的路上,盼望会慢慢消失。 虽然但是,最近发生的事情,也让我在教学的旅途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