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6日*## -- 十年


今天一整天被朋友圈的十年挑战洗版。回到家之后,觉得好玩,也开始找了年轻时候的照片。

自从相片这件事情数码化之后,我们的照片越来越少了。跟母亲一起看着照片的时候,一切就停留在2000年。

先不说这些。说一些十年这件事情吧?

不知不觉,就快步入自己的第三个十年。这种感觉有一点微妙。
看着朋友圈里的所有十年,大家的变化或许不是特别明显,但是我们都知道,我们在很多事情上有了很多的改变。

表面上的改变是一回事,我相信,这一些十年,也给我们各自的人生添加了很多不一样的经历。

或许,我们都不知道这十年大家是怎么过的,但是肯定不会什么都没有发生。当中可能有些事情,让我们改变了一生,有些事情,改变了我们待人处事的方式。

不过,尽管一切可以洗去我们的稚嫩,但是洗不掉岁月在我们身上留下的痕迹,也抹不掉日子在我们心上刻下的回忆。

十年,如果我们只是用来忘记一些人一些事,我想已经足够了吧?
十年,如果让我们看清楚什么人会陪我们走到最后,大概也算是值得的。
十年,如果让我们跌跌撞撞的找到自己的梦想,我们应该要抓紧的。

十年。
可以发生很多事情。

我的十年?
其实我不知道耶。
只是觉得,我一定在想法上有了很多的改变。

十年前的我,一定不会知道我这十年会变成什么样。
就好像我,只可以期待十年后的自己比现在更好一些。

如果我可以遇见十年前的自己,我会跟她说,放心。
这十年或许发生了很多事情,我大概也已经和十年前不一样了。有了不一样的想法,不一样的价值观,但是我依旧是我。而且,我现在过得更加扎实了一点。

我还会告诉十年前的我,不要为了担心我所以忘记了过自己想过的生活。因为今天的我,是那些年稚嫩却勇敢的去尝试,才有的结果。

十年。
除此之外,没有太大的改变了。
只是脸上的皱纹多了一点。
心思比较慎密一些。
眼神应该更坚定一些了吧?

十年,一个里程碑。
我还是自在的活着。

别人的十年,我们没有办法去评价,也不应该。
因为我们不知道这十年,我们各自都经历了什么。

我们其实可以尝试用欣赏的角度去看每一个人。
因为十年岁月留下的痕迹,背后一定有很多很美的故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5月13日*## -- 人生啊~

 人长大之后,很多以前都只剩下怀念了。 最近心里有很多很复杂的想法,以前的话,应该会非常有表达欲,很想在网上留下一些文字,然后得到别人的共鸣之后,会觉得非常有满足感。 但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这种表达欲渐渐减少了。总有一种感觉,说了也没有用,说了也没人听。 我不知道这样的改变,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