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7*## -- 年少轻狂


每一个人,都有属于自己一段年少的时光。

年少,非常珍贵。
它和人生其他的阶段一样,都只有一次。
但是,它是唯一一次,即使你犯错了以后,还可以重来的阶段。

很多人在这个阶段,找到了自己的定位。也有人在这个阶段开始迷失了自己。还有一些人,在这个阶段放弃了自己。然后有一些人在这个阶段,才开始了真正的人生。

开始这一份工作的时候,我知道我面对的,不仅仅只是要面对考试的年轻人。曾经有一个启蒙老师如此跟我说过,当你在计划着课堂上要上什么课的时候,你首先要想的是,你想要为未来塑造一个怎样的社会。

或许很多人没有把这份工作想得那么伟大。但是这句话,让我的印象非常深刻。

当我们在做一件事情,说一句话的时候,我们或许没有察觉它可能会直接影响一个人的人生观,或者价值观。但是,我们在长大的过程中,不就是因为无数的偶然,形成了今天的我们吗?

可能是一件事情,一个经历,一个人,一句话。

长大后,我多希望在我年少的时候有人可以指引我一条路,给我一个方向。但是,我想年少的我,轻狂的,不会想要跟随。

大概,这也是身为一个教育者必须切割的地方。

我们可以祈求他们一切平安。但是没有办法左右他们的选择与思想。也许,在长大的过程中,某一个霎那,某一句话会成为一条道路的指明灯。

年少的你啊!记得你年少时的轻狂。
而年少,是你一辈子会想念的时光。
既然如此,别枉费了你年少的岁月,勇敢的去闯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5月13日*## -- 人生啊~

 人长大之后,很多以前都只剩下怀念了。 最近心里有很多很复杂的想法,以前的话,应该会非常有表达欲,很想在网上留下一些文字,然后得到别人的共鸣之后,会觉得非常有满足感。 但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这种表达欲渐渐减少了。总有一种感觉,说了也没有用,说了也没人听。 我不知道这样的改变,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