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1日*## -- 与爱有关


最近和朋友聊天,他们说我最近好像好多了。看来,我之前真的很明显过得不是那么好?

农历十七。
以往总有一个人会记住这个日子。

那时候,我总是以为她记错了日子。跟她说过好几次,但是她总是坚持,就是这天。我通常只是笑笑说,我生日过了。

但是每一年,她总是会在农历新年之后,很随机的某一天,就煮好红鸡蛋等我的到来。

后来终于有一天,我问清楚了缘故。原来这是我的农历生辰。之后的日子,我没有特意记住这一天。

不知道为什么,今年突然就记住了。
大概是因为十年过去了,又想念了吧?

人总是这样的,只有在心里留下遗憾之后,才会记住那些事情。
也之后遗憾了之后,才懂了心痛的感觉。

最近因为一些事情,变得有点紧张兮兮。
其实我不喜欢这样的自己。因为我知道,紧张只会带来压力。紧张也可能只是一种不自量力的保护。

这个世界这么大,我们的保护其实多么的微不足道。
也许,这种保护到最后只会变成一种负担?

可每每想起从前坦然的我,如此放松之后,听到了噩耗,却久久不能自己。
就突然觉得,自己应该承受不住第二次的痛吧?

其实不管任何人的事,是自己软弱而已。

所以学习着如何让自己变得强大,学习着变勇敢,学习着看得开,学习着阔达。

嗯,不知不觉又说这些了。
朋友说,当你可以越坦然的说这件事的时候,你知道你快好起来了。

我也希望是这样的。

是可以更坦然了。
比起第一次鼓起勇气说这个故事的时候,差一点哽咽的。
后来,好像打了麻醉剂一样,心在痛,但是却没有感觉,只是感觉那疼痛好像揪着揪着一样。

这种感觉,好比对她的想念。
昨天在家庭组群里听到小侄子的台山话说得很溜。

她如果还在,一定会很高兴的。有人这么说。
我想也是。

突然想念她了吗?
其实也不是。

没有很突然。

因为她一直就在我心里的某一个角落,只是不经常出现而已。
和所有的事情一样,一直就放在心上,一直跟随着我,陪伴着我。

连孤独也是。

长大后,我们总会经历难过忧伤。但是痊愈的能力变差了。或者其实是因为我们面对的事情,越来越难以解决了?

等一下。
你该不会误以为我在悲伤吧?

其实并没有。

只是有时候思考事情的时候,感觉会有一点沉重而已。

我觉得我的人生还是好好的。而且在我更懂得如何去处理自己的紧张之后,我知道到时候一定会变更好。

也许应该要开始沉淀,沉默,然后享受孤单。

这样才不会在找不到人说话的时候,加倍的难过吧?

你,懂这种感觉的,对吧?

嗯!够了。今天的心情就先这样吧!该说的应该都说完了。关爱应该不是用言语就足以表达的。只要一直存在就好了。

话说,二月也就这样快结束了。
快得很。

不知不觉,感觉到了之前的忙碌,好像又回来了。
我其实默默期待着。因为我知道,忙碌,并且有意义的忙碌,会麻痹我现在的状态。

生活,就是这样而已。

紧张其实不算爱,因为紧张有很多的不信任,不信任,何以谈爱?
所以,先学会了信任,学会了给予信任,大概,我们就学会了爱。

三月的到来,其实很精彩。
希望我的孤单和紧张,我可以学会一个人承担。
希望我的快乐和火热,与你们分享。

因为我们都学会了一件事,原来生活一直与爱有关。
(图片摘自网络)
她的爱,不慌,不忙。
她的爱,很安静。
像茶,故乡一般浓。
像酒,故乡一般醇。
她的爱,在很久很久之后,还温存。

《致怀念的ngen》- 橙市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3月8日*## -- 好难三部曲

又过了一周。这几天都觉得日子很难,可能是因为遇到太多不顺心的事情了。 时间的流逝是必然且有规律的。只是我们的时间和金钱一样,永远都不会感觉足够。感觉所有事情都没有尽头,你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抵达重点。于是在无尽的路上,盼望会慢慢消失。 虽然但是,最近发生的事情,也让我在教学的旅途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