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0日*## -- 放松教会我的事



大人的世界总是忙碌,我们一直都知道的。

但是我们不一定知道我们自己在什么时候,突然就变成大人了。
我们会不小心就变得忙碌,偶尔会顾虑很多,有时候还会顾虑太多。

说好听,我们好像变得比以前更加稳重,但是其实我们只是比以前更加胆小了。我们好像比以前更富有了,其实我们只是比以前更害怕失去。

近几个月,其实心情的起伏很不健康的。最近是好像好一点了,但是其实也不过时好时坏。一直以来不喜欢和别人说心情,因为总觉得说了没有人明白。想要早点睡,但是又觉得心里有很多很沉重的事情,找不到地方解决。

这几天好几次打开了部落格,在键盘上敲打了几行字,然后就静止了……

什么时候开始,连文字都已经无法表达内心的想法了?
大人的世界,就真的这么复杂吗?

也许吧?
也或许不关这个世界的事,也和长大无关?

我最近一直在寻找答案。所以我见了很多人,跟很多人聊天,尝试解开心里一些困惑已久的疑问。

后来,我发现,大概是我的世界过于理想化了。

原来有些事情是这样的,开始了,还是必须完成它。

我好不甘心。
凭什么让我守在原地,一次又一次,不断的重复承受着一样的痛?凭什么像是诅咒一样,重复一次又一次的经历同样的遗憾?

我尝试过把矛头指向别人,但是它回转向我。是我开始这一段旅途的,凭什么责怪那些被扯进来的人?他们也好无辜的。也许太年轻,也许太懵懂。

我以为,只要自己狠下心就可以得到自由。但是其实不是的。我的心还是会不断责备自己自私,然后责问自己的责任感是不是消失了?

我一直说,踏上教育的旅途是我最后悔的事。
其实不是。

我从来没有后悔过。只是踏上了这段路,我才知道原来那是一个注定要被捆绑在原地的身份。

回想起开始辩论队的时候,其实没有想很多。纯粹,简单。

但是看回去,才知道原来那个时候,给自己狠狠的上了锁。
在他们还懵懂的年纪,遇上了辩论,也许注定我们对辩论的热忱本来就不平等。

他们不乖吗?不是。
他们真的很乖。

每一次说要准备,要交功课的时候,他们都会去做。
然后,交,功,课。

对。
是交给我的功课。

有错吗?没有。真的,其实可能已经足够了。

所以我不知道我在纠结什么。

或许我不甘心。不甘心每一次要经历一样的遗憾,每一次都因为一样的理由,和更高一层的成就擦身而过。每一次……

或许是我自私,我害怕遗憾,害怕每一次都要经历一样的痛。但我知道这种事情不能逼。

我害怕,他们的努力,只是为了弥补我的遗憾。
我害怕,他们的懂事,只是为了不让我失望。

我害怕,说多了,他们还是不懂。
我害怕,说多了,他们会自责。
我也害怕,继续站在原地,经历同样的遗憾。

其实,我以为我很懂得去疼爱。但是原来我更害怕自己受伤。原来,我没有学会那种甘愿站在原地去成全他们飞翔的勇气。

原来,想通了。
原来我是害怕面对那些重复一次又一次的难过心痛,多于一切其他的。

后来,我默默做了决定。

我会坚强的去完成我开始的使命。
过了今天,我应该可以更积极一点的去面对接下来要承受的事情。
过了今天,我应该可以用尽最后的力气去做我该做的事。

过了今天,我的使命会有一个尽头。
毕竟长大了,有些事情我们开始了,就有责任去完成它。

只有在完成的那一天,我才可以解开捆绑住的绳索,重新得到自由。
只有在那一天,完成了责任以后,我才可以真的安心的放下一切,给自己放一个长假。

所以,不可以倒下。
千万不可以轻易的动摇。
只有用尽了力气去打最后的仗,才对得起自己一开始的满腔热血。

只有用尽了力气去大最后的仗,以后才会勇敢再疯狂一次。

不能后悔,即使遗憾。
没有后悔,才能重新站立。

所以,不可以倒下。
最后了,够了,醒了。

有些东西不能再给多了。
只有自己有的时候,我们才能给予。

是时候放下心里的重担(我屁!你说的如此容易!)
是时候重新站立(继续强装坚强吧!)
因为今天开始,一切有时限了。

不是强装的坚强。
只是想好了拼命一次,才不枉此行。

然后,就不再亏欠那一年热血沸腾的自己。
不再亏欠了,就能重新站立了。

真的自由,是心里的自由。
受够了捆绑的人,就知道放下才是自由。

我还有好多的不放心,好多的不甘心,好多的难受。
但是,我不能了。

我摸了摸自己的心脏,还是不规律的。

但是,一切有期限了。
我知道,放手一搏,最后的战役了。知己知彼,就算不成功,也对得起自己了。

遗憾教会我的事,不要让遗憾变成捆绑和诅咒。因为,遗憾的尽头,就在你不再害怕它的时候。

我深吸了一口气,像是凝聚了一切的力量,我准备好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3月8日*## -- 好难三部曲

又过了一周。这几天都觉得日子很难,可能是因为遇到太多不顺心的事情了。 时间的流逝是必然且有规律的。只是我们的时间和金钱一样,永远都不会感觉足够。感觉所有事情都没有尽头,你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抵达重点。于是在无尽的路上,盼望会慢慢消失。 虽然但是,最近发生的事情,也让我在教学的旅途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