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西与沙朗的告别曲》


夜晚有些寂静。
大路上还有一些车辆来来往往。

沿着街道上的店面早就已经打烊,剩下一家小小的关东煮还在营业。

沙朗走在这夜晚的街道上,手上拿着太空船的传呼器,传呼器在他手上,有个小绿灯不断闪烁着。

过了不久,后头的楼西追了上来,拍上了沙朗的肩膀,沙朗才突然停下了脚步。

“真的要走了吗?”楼西问沙朗。
沙朗没有回复。他看了一下天空,把手上的传呼器,握得更紧了一些。

“你回去之后,会舒服一些吧?”楼西伤感的问。“其实,你开心才是最重要的。这样做,你会好过一些的。你回去吧!”楼西抓住沙朗握着传呼器的手,轻轻的在传呼器的按钮扫动了一下。

“其实,不会的。”沙朗笑着说,语气满满的伤感。

“至少,你可以每一个夜晚都很安心的睡着,至少你睁开眼睛醒来的时候,是充满希望的,至少……”楼西激动地说。

“离开,只是停止了这一切的循环。已经发生着的事情,依旧会继续笼罩着我每一个夜晚。每一天晚上的天花板,一样还是会让我望穿,每一个早晨,我还是会问我自己有那么伤感吗?每一次看到自己伤感,我还是会讨厌变得如此懦弱的自己。”沙朗抿着嘴,然后深吸了一口气,忍住即将掉下的泪水。

“你疯了。”楼西说。
“对啊。是不是很让人讨厌?”沙朗笑了一下,再深吸了一口气。
“你为什么就不能够放松一点?”楼西皱着眉头,不耐烦,更不解。

“过界了吧?用情过深?”沙朗大笑了三声。然后泪水不小心滴了下来。
“发生了什么事?”楼西知道,一定有什么原因的。

“曾经有个地球人跟我说,别问,别劝,相信就好。最后她嫁给了一个不爱她的人,现在离婚了,还在抢着孩子的抚养权。”沙朗说。

楼西安静了。

“还有一个地球人跟我说,你放心!我以后会事业有成,变成一个有用的人。我相信他的。可是后来,他经历了人生最黑暗的时刻,有了孩子,孩子流了,另一半跑了。”沙朗手开始发抖了。

“可是,那都是个人的选择。”楼西说。
“对。我也是这么认为的。”沙朗忍住了,然后又勉强挤出一个微笑。

“可是,我像一个废人一样,看着他长大,看着他成才,看着他坠落,看着他没落。”沙朗的伤感是藏不住的。“我竟然只能看着……

楼西的心,不知道为什么,揪着了。

“你知道吗?还有个地球人跟我说,不要担心他,不要理他。因为所有的后果他会自己负责。哈哈哈哈哈哈!他不知道那些后果,除了会让他自己受苦之外,还会伤害身边那些爱他的人,很深很深……”沙朗好像有一点点激动。“还好我不爱他!”沙朗说这的时候,哽咽,抽泣了。

楼西知道,有种伤痛,是需要欺骗自己来转移的。

“有一个地球人,他很懂事。他知道我累了,所以他说他醒了。可是你知道吗?他说着的时候,我心疼内疚的。后来我看到,他说他醒了,可是原来手却还紧紧抓着不放的。”沙朗较为冷静一点,眼神却突然空洞了,然后突然大笑了几声。“我觉得我好傻。”

楼西看着,心里很是不安。

“你的世界很危险。地球很危险。太多这些残忍的事情要承受了。”沙朗深吸了一口气。
“或许,你只要在多努力一点点,就成功了呢?”楼西于心不忍。
“那万一我又失败了呢?”沙朗闭上了眼睛。
“那……万一真的成功了呢?”楼西知道,自己是心虚的。“你本来就没有要拯救全世界,不是吗?”

“我应该拯救全世界。”沙朗渐渐回复平淡。“这样,我就不会放了过多的情感在一个地方。”

楼西低下头。“也对啊!”

“我走了。”沙朗说。抿这嘴,笑了一下。

沙朗拍了拍楼西的肩膀,按了手上接收器的按钮。
一阵白光从天上降下来。

“但是万一成功了呢?!”楼西不甘心。
“若安好,便幸福。沙朗笑着说。“火星太靠近,我回不去的。几千万光年之外,总有一天,我会安心地入睡。”

白光消失,沙朗离开了……

楼西在余光中叹息。

“沙朗,太消极了。”楼西轻声说道。不知道为什么,说这话的时候,心,竟然痛了。

走了,也好。
总不该让沙朗的恐惧和懦弱,影响这个地球的运作。

楼西心里好像松了一些。大概是刚刚沙朗拍着他肩膀的时候,把他心里的悲痛也带走了?
楼西的心痛,大概是因为心里突然空了一块,不习惯吧?

看着天上的星空,不知道沙朗去了哪一个星球?

也许,他应该更相信人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3月8日*## -- 好难三部曲

又过了一周。这几天都觉得日子很难,可能是因为遇到太多不顺心的事情了。 时间的流逝是必然且有规律的。只是我们的时间和金钱一样,永远都不会感觉足够。感觉所有事情都没有尽头,你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抵达重点。于是在无尽的路上,盼望会慢慢消失。 虽然但是,最近发生的事情,也让我在教学的旅途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