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6日*## -- 等待


等待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而且是被动的。等待的人,在等待着一个人出现,或者一件事发生。之所以等待,就是因为没有办法掌握时间。所以,等待是被动的。

有些等待很美丽,有些等待很痛苦。但是经得起等待的,总是美好的。

我们的生活,早早就被时间绑得死死的。我们的生命,和时间的流逝,变成了两个分不开的联系。很多人在越长大之后的日子,就会开始越计算自己的时间和日子,应该怎么过,做一件事情是不是值得。

也因为如此,其实等待变成了一件很奢侈的事情。如果可以选择,我们更期盼快与效率。时间,慢慢变成了和金钱一样的投资。我愿意为你花多少的时间,变成了我多重视你的一种表现。

若是现实如此,这样的理解也确实无误。如果知道有一个人愿意等待自己,其实也是很幸福的。不要误解我的意思,不一定只是情情爱爱的那一种,才叫做幸福。

辛苦了一整天,回到家,有人给你开门,桌上还有一碗热腾腾的汤。
又或者离开家乡一段漫长的时间,在外头吃了不少苦头。回到属于自己的地方时,有人陪你一起重温你们以前在夜市喜欢吃的小吃,喝你们喜欢喝的奶茶。

你知道,不管你走了多远,有人永远在那个原来的地方等你。即使不知道你什么时候回来,以后还会不会回来,只要你回来的时候,他都还在。

我觉得,这样的等待,是被爱,也是爱。

等待,其实听起来就很被动,很吃亏。
但是所有经得起等待的,都是值得你去爱的。

真的疼爱,经得起等待。

你的脑海里,有没有浮现了一个你正在等待的影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3月8日*## -- 好难三部曲

又过了一周。这几天都觉得日子很难,可能是因为遇到太多不顺心的事情了。 时间的流逝是必然且有规律的。只是我们的时间和金钱一样,永远都不会感觉足够。感觉所有事情都没有尽头,你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抵达重点。于是在无尽的路上,盼望会慢慢消失。 虽然但是,最近发生的事情,也让我在教学的旅途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