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日*## -- 逃工铁人


因为天有点黑,心有点郁闷,空气中还弥漫着一股汗臭味。
是个很适合旷工的日子。

铁人整理好办公室,把桌上该装进包包里的所有东西都扫进包包,离开前顺手拿了桌上的眼镜和钥匙。

这是一个不怎么样的夜晚。
路灯还是一样有一盏没一盏的亮着,风也只是敷衍的吐了两口气,树枝也是懒散的随意摆动了几根树叶,然后静止了。

空气是污浊的。

路上的车飞驰过后,沙尘扬起,在半空中迟疑了半秒,突然忘记了自己为什么激动的起舞,尴尬的落回地面。

铁人关了办公室楼下的铁门。

去哪里呢?
回家吧?

似乎很久没有一个角落可以寄放夜晚的空洞。

迷迷糊糊之间,走到了常去的那间咖啡厅。外面热闹的世界,和寂静的咖啡厅成了两个极端对比。

“没有手冲咖啡。”

铁人心里难免有一丝落寞。

点了一杯热巧克力,找了一个安静的角落,打开电脑,把下午还没有完成的工作,一口气在一个小时半里赶完了。

一个小时半一份企划书,是什么概念?大概就好像喝不到手冲咖啡之后,一口气把热巧克力喝完,肚子暖暖的,心里空空的那种感觉吧。

有时候也不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还是会拖延,所以找了一个角落把拖延的工作都完成了。

一个不怎样的夜晚,一个不怎么样的自己。

难得一个宁静的夜晚。

铁人最大的特点在于他的极致。

极致的冲,极致的追求,极致的忙碌后,极致的放松,极致的吃喝玩乐,极致的开拓市场,极致且疯狂的极致。

如此不怎么极致的夜晚,突然,有一点点不平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3月8日*## -- 好难三部曲

又过了一周。这几天都觉得日子很难,可能是因为遇到太多不顺心的事情了。 时间的流逝是必然且有规律的。只是我们的时间和金钱一样,永远都不会感觉足够。感觉所有事情都没有尽头,你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抵达重点。于是在无尽的路上,盼望会慢慢消失。 虽然但是,最近发生的事情,也让我在教学的旅途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