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1日*## -- 本来

本来想说不要这么迟睡的,早点睡觉,不要变笨。
本来想说要早点醒来的,早点醒来,做多一点工作。

本来想说这部电影一上映就要去看的,最爱的电影,期待很久了。
本来想说这个星期下去看看你的,多见面交流,感情才不会变淡。

本来。

本来的事,其实到最后我们都会发现,我们什么都没有做,时间就过了。

本来是一把刀。
它扼杀了好多的想要。

如果我们生命中出现的“本来”很多,我想这一辈子,我们都会带着很多的遗憾度过。
如果我们减少生命中出现的“本来”,或许那些我们后来想要去珍惜的过去都会变得不一样。

我不喜欢当自己说话的时候,前面多了“本来”。
因为那代表我该做的事情,我没有去做。

但是生命中即使出现再多的“本来”,我们依旧没有学习去把握当下。
太多事情让我们忙碌,太多事情挪走了我们的专注。

看看镜子的自己开始老了。
看看年迈的父母开始消瘦。
看看打着键盘的手背开始浮现血管。
看看时间一点一点的流逝。
看看面子书,去年的自己在干什么。
看看以往的聊天记录,我们离开那时候的我们多久了?

原来,世界上有太多的本来。
终究,一切没有发生。

“本来”其实带着的,就是遗憾留下的废话。后面的那句“后来”才是让人悔恨的关键。

本来,我以为我们还会再见面的。
后来我们,没有再见面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3月8日*## -- 好难三部曲

又过了一周。这几天都觉得日子很难,可能是因为遇到太多不顺心的事情了。 时间的流逝是必然且有规律的。只是我们的时间和金钱一样,永远都不会感觉足够。感觉所有事情都没有尽头,你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抵达重点。于是在无尽的路上,盼望会慢慢消失。 虽然但是,最近发生的事情,也让我在教学的旅途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