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5日*## -- 29+1,耳机外的世界

做完手头上的事情,把最后一个学生送回家之后,看一看手表,已经晚上九点多。
本来打算今天早一点离开办公室,然后到咖啡厅坐一下。可是看看时间,心里还是纠结了一下。

只是不知道是不是本能,还是不自觉的就把车驾到星巴克门口。
今天是星期四,明天大家都有工作。所以停车场也比较宽松。

停了车,看着天空有点橙黄的,大概会下雨?

尽量把手中的东西都放进背包里,为的就是让自己可以不那么狼狈。

点了一杯热可可,咖啡师问是不是加一个shot。
我想,她一定记得我了。哈哈。

咖啡厅其实很吵。
没有一开始想象中的宁静。

点好咖啡,找了一个角落坐下。
外面的世界真的好吵,于是我带上了耳机。

耳机里的世界,只有自己知道,而且,也只属于自己。

十点钟方向的八卦,我听不到了。
坐在我隔壁的政治经,也屏蔽了。
十二点钟方向的保险经纪推销的举动依旧很大。
我猜,他可能在说,世界有多少的意外,人生有多么的无常。

是啊!
人生真的其实挺无常的。

你以为的一辈子,可能终点就在明天。
你以为的不可能,转折或许就是下一秒。

每一个遇见和离开,可能都是生命另一个章节的开始。

其实我不知道为什么这几个晚上,特别渴望像今晚一样的时间。
安静的,隔离的,一个人的。

记得几年前看到一篇文章,说有些人就是喜欢回到家之后,还要坐在车上呆着。
那时候我以为我看懂了,但是其实我现在才真的懂了。

就是偶尔想要一点点的空间,没有别人。

大概是平日的生活有点吵杂。
大概是这个世界的噪音有一点多。

所以,很想带着耳机,把音乐放的最大,然后让自己沉浸。

卖报纸的大叔走进咖啡厅。
一如往常走向每一张桌子,但是大多都挥了挥手拒绝了。

我看他走着过来,所以准备好了两张蓝纸币。
等他走到我身边的时候,我取下耳机,暂时回到这个世界,拿了一份报纸。

翻了一下,看了一下最近马来西亚的政治闹剧,看了一下考试成绩放榜的消息。
大概这个世界就是如此,总是有人欢喜有人愁。

突然又走进来了一个带着巴拿马帽的男子。这个造型不像是本地人。
没听见他说什么,但是他一举手一投足,感觉就很自信。

刚好耳边的音乐静止了一下,听见他似乎在投诉咖啡厅的店员。
内容大致上是在说店员欺骗了他。

突然觉得,这个世界真有趣。
有人笑着哭,有人哭着笑。
有人笑着骂,有人骂着笑。

每一件事情都有很多很多面看。
同一件事情,不同的人就有不一样的处理方式。

也许,一切取决于个人修养。

啊~ 人生啊!

是的,个人修养。
其实世界的大小事,都不是我们可以随意掌握或者改变的。

就好像世界人来人往,我们可以留住谁,也不是我们个人意愿就成的事。

面对生活,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但是,面对自己至少应该是我们的分内事。

夜晚的时候,最好让自己沉淀的时候。
沉淀完毕,生活继续前进。

如是而已。

好啦!我猜,我的时间也够奢侈了?

其实开始知道游戏的玩法,是很有趣的。
只不过偶尔需要一点时间给自己静下来思考一些平时没时间想的事。

好玩的事陆续有来。

摘下耳机以后的世界,依旧繁华。
其实我们还是其中的一部分,离不开的。

呼吸着同样的空气,期待着憧憬的未来。
努力去飞,当作不知道星星或者烛光会先熄灭。

全交付给明天和盼望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3月8日*## -- 好难三部曲

又过了一周。这几天都觉得日子很难,可能是因为遇到太多不顺心的事情了。 时间的流逝是必然且有规律的。只是我们的时间和金钱一样,永远都不会感觉足够。感觉所有事情都没有尽头,你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抵达重点。于是在无尽的路上,盼望会慢慢消失。 虽然但是,最近发生的事情,也让我在教学的旅途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