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0日*## -- 忙碌记事

今天外面的天启凉凉的,早上下了一场很大的雨。

喝着一杯热咖啡,坐在大本营的办公屋里。
屋外穿透着同事的讲课声,突然显得这里更加的宁静。

这种感觉很像以前在大学准备考试时,到咖啡屋去复习的那种感觉。
那种......世界很吵,我很安宁的感觉......

多希望这样的生活可以持续的同时,我们也在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

长大之后,知道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可与语人无二三。
这个不是长大的代价,只不过我们在长大的过程中,学习并明白,不是每一个人都有义务承受我们的情绪。
生活严格来说,其实真的不容易。每一个人都需要有人聆听。但是愿意聆听的人又有多少?

渐渐,也就习惯了一些事情需要自己消化。
然后,我们就这样长大了。

最近在教书的时候发现,很多学生其实都很喜欢分享。只是很多时候找不到管道。他们说,大人都太忙了,甚至有些人害怕有一天自己长大之后,也会如此无止境的忙忙忙。

他们确实提醒了我很多。

我们一直说忙。但是其实都在忙着做那些让我们厌烦的事情。相反的,却少了时间给我们身边的人。

大概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到最后拥有了全世界,却依旧开心不起来的原因吧?

突然,我也有点害怕自己一直忙忙忙。
或许,这段MCO真的给了我一些喘息的机会,重新调整自己的脚步。

感谢上帝没有让我被现实逼成一个冷血无情的机器人。
感谢上帝让我的心还是温热的。

温热的心,在我们更能够承受痛苦的时候,还可以给自己更多的温暖。
这样,其实也挺好的。

一天一博,要坚持下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5月13日*## -- 人生啊~

 人长大之后,很多以前都只剩下怀念了。 最近心里有很多很复杂的想法,以前的话,应该会非常有表达欲,很想在网上留下一些文字,然后得到别人的共鸣之后,会觉得非常有满足感。 但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这种表达欲渐渐减少了。总有一种感觉,说了也没有用,说了也没人听。 我不知道这样的改变,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