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7日*## -- 倒数32天,寻找灵魂

 错过一杯咖啡是什么概念?

大概就是你闻到了它的香味,咖啡师却把它端到了隔壁桌,还告诉你,这是最后一杯了。
然后你没有办法忘记那个味道,你寻寻觅觅,终于在这个世界的某个角落找到了同款豆子,只是,你已经不在同一个地方,遇上同一个咖啡师,听着同一首歌,也不是当时你想念的味道了。

咖啡,和我们生活中的很多事情都一样。一样的豆子,可能你每一次喝到的味道会有一些不一样。

听过一句非常有趣的话:人,活到30岁就死了,然后到了80岁才下葬。

第一次听的时候,大概明白当中的意义。可是没有真的去体会、还觉得挺好笑的。
后来,不知道哪一天,好像突然明白了当中的意寓,然后开始给自己哀悼。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突然觉得有一种不能控制自己生活的感觉。好像被时间牵着走,好像没有选择的余地一样。好像是走出了这个社会,就需要这样过生活一样。好象着了魔,妥协了很多以前不敢苟同的事情一样。好像,成为了那些以前自己最不喜欢的人一样。

30岁,就失去了自己。
把灵魂卖给了世界。
然后就在这段行尸走肉的岁月里,尝试拼凑着迷失的自己,却发现,总是缺了些碎片。

大概,是很多人的生活写照吧?我坚信,这不是我一个人遇到的问题。
但我很庆幸,我失去的那一部分灵魂,保留了一部分的思绪给我去意识我的生命中的缺失。

突然想到很久以前读过的一本书,《第8号当铺》。里面有一个典当了自己意识的人,他的一生都是浑浑噩噩的过日子。尝试过想要拼凑一些对这个世界的认知,但是就是找不回那些理智。

我们何尝不是?

总是好像差一点就看到了真相。
总是好像差一点就可以突破这个世界给我们枷锁。
总是好像差一点就可以冲出诅咒这个世界的结界。

总是就差一点。

我们好像活在同一个世界,却又好像里这个世界有一点点远。

我还在努力着。你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3月8日*## -- 好难三部曲

又过了一周。这几天都觉得日子很难,可能是因为遇到太多不顺心的事情了。 时间的流逝是必然且有规律的。只是我们的时间和金钱一样,永远都不会感觉足够。感觉所有事情都没有尽头,你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抵达重点。于是在无尽的路上,盼望会慢慢消失。 虽然但是,最近发生的事情,也让我在教学的旅途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