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0日*## -- 倒数41天

 距离一年的结束,只剩下41天。

是不是有一点不可思议?一整年不知道怎么的,就过去了。
我的29+1发生了什么事?我自己也很疑惑。疑惑就好像一只鸟儿飞上了天,然后发现自己的身后原来一直有一条弦绑住。

或许是一种捆绑,因为你终究会没有办法再往前飞。
或许是好事,因为可以找到回家的路。

其实没有到达终点,都不知道在我们身上发生的事情是好事还是坏事。因为很多看似糖果的,原来是毒药,看似刀子的,原来可以杀死野狼。

大概就是小学毕业之后,很多事情就没有一定的答案了。世界好像什么都不肯定的。所以大家也不敢把话说得死死的。越后来越是这样。

以前我们很笃定地说,偷东西是不对的,但是现在我们却还会看为什么偷东西。然后开始了很多的争论。有时候偷东西是对的,有时候它是错的。怎么分辨呢?用动机吧?但是动机怎么肯定呢?看行为。

是不是很奇怪?太多这样的灰色地带,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难去分辨对错。

也或许,本来对错就不是重点。但是当对错不是重点的时候,很多事情就变成非常模棱两可。当东西变成不肯定的时候,我们很容易失去方向,很容易活着,却像是死了。

好像比较勇敢蹉跎岁月的人是一个英雄,好像比较敢离开枷锁的人很脱俗。但是羡慕却不敢追随。很奇怪的。

每一个人忙着像一个机器人一样的生活。然后却在网络上过着别人想要的生活。你羡慕着我,我嫉妒着你。然后继续过着一样的生活。

我们都不喜欢现在的社会,却教导我们的孩子们要适应这个社会。
我们不喜欢现实的人,却教导我们的孩子们不要太容易相信别人。

大概就是因为黑暗的世界大家不喜欢,但是却害怕它吧!

其实,不知道什么是真,什么是假,什么是对,什么是错,因为本来就没有一个界限的吧?只好继续这样好好的,听从心里的声音,让良心的声音放大再放大。大概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继续生活下去。

偶尔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
偶尔去一些自己想去的地方。
偶尔喝一杯自己想喝的咖啡。
偶尔无限循环听一首自己喜欢的歌。

然后,继续生活。好好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3月8日*## -- 好难三部曲

又过了一周。这几天都觉得日子很难,可能是因为遇到太多不顺心的事情了。 时间的流逝是必然且有规律的。只是我们的时间和金钱一样,永远都不会感觉足够。感觉所有事情都没有尽头,你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抵达重点。于是在无尽的路上,盼望会慢慢消失。 虽然但是,最近发生的事情,也让我在教学的旅途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