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9日*## -- Kiss The Rain

 今晚突然很想听Yiruma的《kiss the rain》。那是很久很久以前的歌。

那时候,我还是个孩子。有很多的梦想,对未来有很大的憧憬。当很多人告诉我这个世界有多么不美好的时候,还认为自己可以改变这个世界。真的......

若干年后,我还好吗?

应该,还算不错吧?很努力的在活着。

有人说,这个世界越来越逆反人性。我想也是。大概,最逆反人性的,就是人性本身。其实真的很矛盾。我想,这个世界上再也没有比人类更矛盾的动物了。

这一段时间,过得不怎么样。至少,在心里,还是挺累的。

最累的是,因为有很多责任,有很多负担,所以不可以过于表现出自己的累。于是,像是在扮演一个角色。一个,不会累,很勇敢,很正面的角色。这个角色,就是这个世界想要看到的样子。

或许有时候很抗拒,但是作为一个大人,还是要长大。

或许像他们说的,我还没有长大。嗯。如果可以选择,我也确实不想长大。呵呵。

前阵子,跟很多人聊,如果可以跟20年后的你联系,你会想要问他什么问题?后来我发现,人越长大,越不敢想象自己还有未来。很讽刺吧?

我们的梦想和渴望,都在长大的过程中枯萎。我们的骄傲和坚持的棱角,也在岁月中被磨碎。因为,长大之后的世界,没有足够的养分去滋养这些不现实的事情。

于是,人,越活越累。

而未来,只会更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3月8日*## -- 好难三部曲

又过了一周。这几天都觉得日子很难,可能是因为遇到太多不顺心的事情了。 时间的流逝是必然且有规律的。只是我们的时间和金钱一样,永远都不会感觉足够。感觉所有事情都没有尽头,你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抵达重点。于是在无尽的路上,盼望会慢慢消失。 虽然但是,最近发生的事情,也让我在教学的旅途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