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 -- 我和世界的距离

最近好吗?有没有快乐幸福?

长大以后的世界,有没有像你想象中的一样,依然让你保持心里那一份热?你的手心,是不是还握住你的梦想,没有放弃?

世界,还是我们认识的那一个世界吗?还是它早就变了样?

是不是有很多人告诉你,路要怎么走才对?你是不是也动摇过,觉得应该跟着大队?

你还相信人情事故吗?你还相信义无反顾吗?

你是不是还认为,别人也一定和你一样,像你考虑他们一样多为你考虑一些?还是,你已经被索取得伤痕累累?

你,还相信人性吗?还是你早就已经没有办法在思考这些事情了?
你的灵魂,是不是还在挣扎?

这个世界,跟你想象中的,一样吗?
.
.
它,不是我想象中的模样。
.
.
.
.
.
.
.

我想,我和世界的距离,隔了一个平行时空。

我憧憬的美好,还没有发生。
但是我的灵魂,却已经几乎被淘空。

你知道吗?他们说我长大了,需要面对现实了。

好像要爬到世界最高峰,才能够说梦想。
然后我动摇了。

可是在我攀爬的过程中,我怀疑自己了。

原来,这个世界,离我好遥远。

不对。

原来,是我离开这个世界,好遥远。
.
.
.
.
.
.
.
.
.
.
但是我伪装得很好。你放心。
我也没有假装自己很开心。我只是很努力,继续往上爬。

我想,或许不是梦想很远。
只是因为梦想很大。所以路途有点艰辛。

走着走着,看清楚了一点点。
走着走着,遗憾多了一点点。
走着走着,该放下的,也放下了。

才知道,人生的道路,就是我和世界的这一段距离。
好遥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3月8日*## -- 好难三部曲

又过了一周。这几天都觉得日子很难,可能是因为遇到太多不顺心的事情了。 时间的流逝是必然且有规律的。只是我们的时间和金钱一样,永远都不会感觉足够。感觉所有事情都没有尽头,你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抵达重点。于是在无尽的路上,盼望会慢慢消失。 虽然但是,最近发生的事情,也让我在教学的旅途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