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8日*## -- 倒数两天,夜已深

 转眼,2020只剩下2天。是不是过得很快?

还记得小学的时候,校长在周会上说2020宏愿,是多么的激昂。几乎每一年的画画比赛,我们都会看到飞行的汽车在吉隆坡塔的最上端。

那时候看着2020,想着自己到时候已经30岁了,真的觉得有点遥远。

而这遥远的30岁,竟然不知不觉走到了末端。那时候想象不到的未来,已经快要结束了。

也许,这就是一个里程碑。人生走到了这个阶段,我开始想象接下来的30年,会是怎么样的?
然后我发现自己,有点害怕去想象未来。
不仅仅是因为它过于遥远,更害怕的是那些未知。

以前不知道未来充满无限可能,只是很努力的向前奔跑。
后来知道未来充满无限的可能,却不断跑,不断撞墙。
现在知道未来充满了无限可能,却因为害怕撞墙的疼痛,都变得小心翼翼。

然后,越小心,这生活就变得越难过。

长大的代价,就是失去了那个无所畏惧的初心。
因为长大的过程中,我们背负起了很多以前没有过的负担。

然后呢?一路长大,一路思考,一路领悟,一路变成更好的自己。

嗯,又夜深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3月8日*## -- 好难三部曲

又过了一周。这几天都觉得日子很难,可能是因为遇到太多不顺心的事情了。 时间的流逝是必然且有规律的。只是我们的时间和金钱一样,永远都不会感觉足够。感觉所有事情都没有尽头,你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抵达重点。于是在无尽的路上,盼望会慢慢消失。 虽然但是,最近发生的事情,也让我在教学的旅途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