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4日*## -- 世界不一样了

不知道你们发现了吗?
世界变得越来越不一样了。

这是一种很玄的感觉。好像是因为长大了,也好像是因为自己脱节了。
有一种感觉,这个世界不一样了。

你出门看看周围,人群还是一样来来往往。
有大人,有小孩。
但是你感觉,这个世界不一样了。

是他们戴上了口罩?还是他们走路的速度变快了?还是他们人和人之间的距离远了?
你说不上来,但是你感觉,这个世界变了。

你走进了咖啡厅,咖啡依旧很香。
咖啡师依旧和以前一样,在杯子上备注了错误的名字。
但是你有一种感觉,这个世界不一样了。

是因为咖啡师带上了手套?还是咖啡厅的位子变少了?有或者是你习惯坐的那个位子,贴上了一个叉号?
一切好像很正常,但是你知道,这个世界不一样了。

我很久没有看社交媒体了。前几个晚上熬夜备好了课,今天是难得空闲的晚上。
走在路上,看着熟悉的街道,开车经过熟悉的地方,走进了熟悉的咖啡馆,打开熟悉的页面。
一切本应该是熟悉的,但是,好像已经不一样了。

以前的社交网站是为了社交
现在的社交网站是为了交涉

以前大家约出门喝咖啡是聊天
现在的人约出门是为了谈生意

以前的周末是放假
现在的周末是忙碌

很多人说,你有得选
但是他们不知道,有些改变,来的时候是你不知道的。

当我还只是想用社交媒体去做一些无谓的文字分享的时候,他们问我为什么不去开班教别人写文案?
当我只是想要找人喝咖啡聊天的时候,他们问我为什么不去谈恋爱结婚。
当我只是想要在这个世界,用以前的方式生存的时候,他们问我,为什么,不再长进一点。

其实,我知道这个世界已经变得不一样。
但是我说不上来哪里不一样。

他们说,我想多了。
是的,也许,是我想多了。

没事,只是一个周末的胡思乱想。
只是在一个大家有自己议程的社交媒体上,留下一些没有商业价值的文字。

然后,一天就会结束了。

No,别误会。这不是emo,这只是感叹。
因为,世界不一样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3月8日*## -- 好难三部曲

又过了一周。这几天都觉得日子很难,可能是因为遇到太多不顺心的事情了。 时间的流逝是必然且有规律的。只是我们的时间和金钱一样,永远都不会感觉足够。感觉所有事情都没有尽头,你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抵达重点。于是在无尽的路上,盼望会慢慢消失。 虽然但是,最近发生的事情,也让我在教学的旅途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