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8日*## -- 荒唐的不是岁月

 其实敲打着这篇文字的时候,我心身都满是疲惫。但是我觉得,去记录下今天,也是很多年后我可以找到想要的答案。

有人说,爱需要磨合,然后大家变成了彼此最好的样子。

很大程度上,我是认同的。但是真的可以做到的,一定都很深爱对方。

去审视一段近十年的关系,很像在追溯自己的年少时光,然后细数着那些每一个可能改变现在的瞬间,仿佛嘲笑着自己的十年,有多么的荒唐。

其实每一个结束,可能都是在告诉我们,我们做错了。有些人用了很长的时间去明白,有些人用了很长的时间去面对,也有人用了很长的时间去承认。

也因为深知过去那段时间,有很多的瞬间是自己不够努力了。所以在面对的时候更没有办法很洒脱。只是我们都害怕,是不是走到最后,先开口的人,是最先认输的哪一位?

很多人听到了我们的故事,都在侃侃而谈,很多人教我们应该怎么做,很多人告诉我们,我们做错了什么。可是其实我们才是最明白自己错在哪里的那个人。

为什么可以如此荒唐的过了这么长的时间?不一定是因为深爱着。可能,是因为不够爱。

我们可能没有办法去解释这段时间的荒唐,如何消耗了彼此。我们可能都感觉到对彼此的亏欠,谁也不想做那个最坏的人。可能都很想要努力,不是因为深爱着,而是因为想要弥补,自己过去那段荒唐的岁月。

我们都很像是鸵鸟,一辈子都在躲。

终于,还是要面对的。弥补这段时间的荒唐最好的方式,或者是努力,或者是放弃。

他说太多人选择了放弃,但是我们忘了其实自己真的不是什么圣人。

自私吗?我觉得自己有一点点自私的。然后,把过去的对和错收藏起来,只想好好告别。

是的,我们都是长不大的人。我们都是非常自我的人。而我们没有因为彼此变得更懂得如何与另外一个人相处,这段时间,可能很多人觉得很荒唐,很离谱。

没有起伏,没有吵闹,没有争执,没有背叛。

因为彼此都非常实诚的坚守着当时候的那一句,不可以让彼此有回头路。

后来庆幸,原来,我们觉悟的不算晚。

荒唐的不是岁月,是我们。

我准备好了,你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3月8日*## -- 好难三部曲

又过了一周。这几天都觉得日子很难,可能是因为遇到太多不顺心的事情了。 时间的流逝是必然且有规律的。只是我们的时间和金钱一样,永远都不会感觉足够。感觉所有事情都没有尽头,你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抵达重点。于是在无尽的路上,盼望会慢慢消失。 虽然但是,最近发生的事情,也让我在教学的旅途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