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5日*## -- 目的

 我们都曾经想过,在平庸的生活中过完这一辈子。

即使我们都相信,我们不应该这么平凡,但是其实平凡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我们一直追求的生活,其实终究,目标不也是那个安安静静,平平淡淡的后来吗?

有时候,我会想,我们兜了一个大圈,做了很多我们不一定喜欢的事情,终究会回到起点的。甚至,我曾经想过,不如就这样结束这场生命吧?

我曾经盼望着审判日的降临,也曾经害怕它来得过于突然。有时候我们不得不承认,人,其实并不知道自己活着的目的。即便我们给了自己再多的理由和目标,其实那并不是我们最终的结局。

也许,这个世界只不过是被我们搞复杂了。也许那些自命清高的我们,其实也不过是微不足道的尘埃。

我曾经坐在角落看过蚂蚁来来往往的忙碌。我曾经想过,它们为什么要这么忙碌?它们好像很有目的在过生活。但是它们不知道的是,什么时候会突然有人给他们倒下一盆水。然后,它们就被淹没了。

所有一切的忙碌和目的,也敌不过那一盆水,在预想不到的时候降临。

而那些忙碌的意义,也会随之消失。

于是我开始问自己,那我们真正要追求的目的,到底是什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3月8日*## -- 好难三部曲

又过了一周。这几天都觉得日子很难,可能是因为遇到太多不顺心的事情了。 时间的流逝是必然且有规律的。只是我们的时间和金钱一样,永远都不会感觉足够。感觉所有事情都没有尽头,你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抵达重点。于是在无尽的路上,盼望会慢慢消失。 虽然但是,最近发生的事情,也让我在教学的旅途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