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9日*## -- 生活小事

 太久没有出门的后果是,你忘记了世界一直在改变。今天你走过的那条街,明年是否还是一样?

有时候不免想起过去的一些人、事、物。
但它不一定是悲伤的。
也许,它会是一个小确幸。
一个你依然感谢相遇的告别。

其实我们的生活一天一天的过,看似毫无意义的。
但是你知道吗?当我们若干年后走过那些曾经走过的路,你的脑海中会浮现那些你已经忘记的画面。你会突然想起,原来你的生活,走着走着,都源自于那些过去。

我记得小时候阿人牵着我的手过的那条红色小桥。
也记得那年晚餐的时候乞讨的乞丐。
我记得那时候热闹的街头,如今所剩下的店铺却寥寥无几。

而我们的人生,不就是这些小小的故事,连接成了现在的我们?

世界,终将成为过去。
而这些活过的印记,是否还有意义?

有些记忆还在,但有些人已经离去。

剩下的我和你,在繁忙的街道依然走着。
同样红色的那条桥依然还在。
牵着我的手去买菜的阿人,在另一个平行时空,过得好吗?

啊!不是想要夜来非的。
其实我是来记录一些生活小碎片的。

不知道猫咪明天是否还记得,今晚与我的相遇?
小巷子里的世界,明天是不是还会继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3月8日*## -- 好难三部曲

又过了一周。这几天都觉得日子很难,可能是因为遇到太多不顺心的事情了。 时间的流逝是必然且有规律的。只是我们的时间和金钱一样,永远都不会感觉足够。感觉所有事情都没有尽头,你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抵达重点。于是在无尽的路上,盼望会慢慢消失。 虽然但是,最近发生的事情,也让我在教学的旅途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