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5日*## - 生活原来的模样

 问你一个问题,你现在过着的生活,是你小时候梦想中的模样吗?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突然发现长大就是一个离开懵懂越来越远的旅途。你看到身边很多的人都在改变,都在成长。然后你问你自己,是不是还要停留在原地?

有时候我们其实都和想要在长大的过程中变成那个了不起的自己,但是其实成为那样的自己,真的容易吗?而我们想要成为的样子,又是什么样子呢?

我后来发现啊,原来只有心里依然有热血温存的人,才是最好的样子。

不是时代改变我们才被逼改变的。而是人本来就在长大中经历了什么,所以成就了今天的我们。如果我们都不长大,也许很多世界的美好也不一定那么美好。所以,某程度上,一些人与我们的理想不太挂钩,其实是为了成全那些美丽的梦想。

有朋友跟我说过,在迪斯尼这个造梦工厂工作的人,被区分为两种人。一群是梦想家,他们的工作就是给出很多天马行空的想法和故事,他们不需要去考量他们的想法现实不现实,能不能被实现,因为这是第二群人的工作,工程师。工程师不需要去质疑那些梦想是不是符合现实逻辑的,他们的工作就是想办法达成那些梦想而已。

我觉得我们的世界也应该有这样的人。

现在的社会,梦想家有太多的顾虑,工程师有太多的质疑。最终我们什么都做不了。其实这是非常可惜的事情。

终极的平庸,是当我们不再做梦,但我们不再相信梦的时候。

但愿我们忠于生活最简单的样子,梦想最初始的模样。

简单的生活吗,美丽的风景,真实的我和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3月8日*## -- 好难三部曲

又过了一周。这几天都觉得日子很难,可能是因为遇到太多不顺心的事情了。 时间的流逝是必然且有规律的。只是我们的时间和金钱一样,永远都不会感觉足够。感觉所有事情都没有尽头,你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抵达重点。于是在无尽的路上,盼望会慢慢消失。 虽然但是,最近发生的事情,也让我在教学的旅途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