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5日*## -- 鼠尾草

 第一次听说鼠尾草,还是几年前在看电视剧《降魔的》,里面说的反派就是黑色鼠尾草的化身。从那之后就觉得鼠尾草好像不是什么好东西。

后来有自己上网看过鼠尾草的样子,差点就以为鼠尾草就是薰衣草了。

前几天在市集,有个卖水晶的小姐姐很开心的跟我说,她的档口的生意终于有好转了。她说,鼠尾草应该也是对她很有帮助的。

一开始我没有听懂她说的,知道后来她拿了一束晒干的鼠尾草给我,说鼠尾草有净化空间的能力。乍听之下有点玄啊。

后来回家我就开始找了一些资料,做了一些阅读,对鼠尾草才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传说中,圣母玛利亚带着孩子(我猜就是耶稣基督,除非不是同一个版本的圣母)逃亡的时候,得到过鼠尾草的帮助。这里先补个背景,那个年代,因为盛传有个救世主会诞生,并且会颠覆世界的次序(以后有机会再详细说),所以国王对刚诞生的男婴是非常敏感的,最后甚至下了封杀令。

在历史上,这类型的事情发生了蛮多次的,不管是在埃及,或者印度,都有为了防止自己的势力被挑战或者超越,就下令活埋或者活杀婴儿。

不过,鼠尾草具体是怎么帮助圣母玛利亚的呢?这个故事感觉有点神话,说是圣母玛利亚求助了很多的植物,包括玫瑰,都被拒绝了,只有鼠尾草答应了为圣母玛丽亚进行了掩护。那个年代的花都成精了啊!Anyway,后来圣母玛利亚为了答谢鼠尾草,于是就向它施于祝福,鼠尾草就变成了一个可以治病,可以净化空间的植物。

虽然是个神话,但是其实突然间觉得,鼠尾草应该不是什么邪乎的东西啊!突然有点生气《降魔的》把鼠尾草说得那么坏了。哈哈哈。

好吧,不管怎样,学到了新的知识。我还没有焚过鼠尾草,不知道什么味道,有机会试试看吧!

感谢卖水晶的小姐姐送的鼠尾草。祝你以后开档继续客人多多!

水晶小姐姐送的鼠尾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3月8日*## -- 好难三部曲

又过了一周。这几天都觉得日子很难,可能是因为遇到太多不顺心的事情了。 时间的流逝是必然且有规律的。只是我们的时间和金钱一样,永远都不会感觉足够。感觉所有事情都没有尽头,你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抵达重点。于是在无尽的路上,盼望会慢慢消失。 虽然但是,最近发生的事情,也让我在教学的旅途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