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0日*## -- 世界怎么不美了

最近好多新闻。

好多好多都是以前年少的时候,看过的那些明星。
然后突然几天内,大家好像都变成了我们以前想象不到的模样。

一方面觉得,果然黑暗中的事情,总会害怕有光的降临。
另一方面确感慨,原来我们青春里看见的美好,背后确实那么多不可告人的秘密。

有时候我会想,是不是本来就是我们把世界想得太简单了?
所以才会对这些突如其来的事情感到惊讶,束手无措?

突然就觉得,我这个部落格里面的歌单,很适合我现在的心情。
曾经我们都梦想成为那个很厉害的人。
长大后,我们都很努力。真的。

可是,渐渐我们会发现,如果人生是一个游戏,高端玩家太多了。
这个世界已经不是我可玩得明白的世界了。

坦白说,我最近对于人生,是还蛮消极的。
除了看不管别人自以为是,自己也有一点自以为是以外,我们好像越来越容易喜欢一些人,越来越容易讨厌一些人。
好像我们可以很随意的去判断一个人,好像我们很了解那些我们看到但不了解的事情一样。
好像我们都可以很自信的去教别人做事情,却没有勇气面对自己的生活一样。

突然有一点点想念那个没有这么黑暗的过去。
还是其实本来就是黑暗的?只是那时候我们走过的路,有人为我们打灯?

打灯的人,去了哪里了?
为什么这一段人生的路,突然没有了路灯呢?

是啊? 我也觉得有一点灰,有点悲观。

这会不会又是所谓人生的一个转折点?
我没有答案。
但是这样灰暗的生活,是有点可怕的。

我怀念那个欧阳娜娜还没有长大的年代。
我怀念那个流星花园杉菜倔强的样子。
我怀念朱茵还是紫霞仙子,周星驰还没有白发苍苍的样子。

然后,时间逼着我们前进,离开那个时候,越来越远了。

难怪世界都在寻找那个失落的时光机。原来我们都想回去从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3月8日*## -- 好难三部曲

又过了一周。这几天都觉得日子很难,可能是因为遇到太多不顺心的事情了。 时间的流逝是必然且有规律的。只是我们的时间和金钱一样,永远都不会感觉足够。感觉所有事情都没有尽头,你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抵达重点。于是在无尽的路上,盼望会慢慢消失。 虽然但是,最近发生的事情,也让我在教学的旅途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