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8日*## - 和巨齿鲨的约会

 很久没有去看电影了,除了没有什么想看的,也觉得很多电影不太值得在电影院看。

对,这些都是借口。
主要就是,没有动力。

前几年看过一部电影《The Meg》,那时候很少看这种刺激的片。第一次看,还是很震撼的。那时候没有太多的想法,主要就是看到上古神兽,觉得很不可思议。


今天早放工,看着还有时间,就上网看看有什么戏好看。真的很久没有去看戏了,结果发现《The Meg 2》上映了。其他的电影也没有特别吸引我,所以我就去看了。

其实蛮期待接着上一部之后,这一次会有什么新的突破。上一次电影的结尾,我其实也记不太清楚了。但是就是记得,巨齿鲨离开了超级深的海底,之后怎么样就不记得了。后来有恶补了一下。

虽然看第一集的时候,没有太大的期望,看完后,还是觉得很不错的。也因为这样,看第二集之前,是有期待的。But,对,我用But开头,是的,我失望了。

想要避雷的,可以先去看完电影,不然接下来就是雷区了。

首先,我真的本来冲着看巨齿鲨和人类的斗智斗勇。因为在上一部的时候,是有感觉到巨齿鲨是很出名的物种。但是这一集不但没有很多这样的剧情,巨齿鲨感觉在这一集变得不值钱。

可能是因为第一集的时候看到了鲨鲨的全貌,震撼过了。第二集没有凸显出更加震撼的画面。哦!确实有尝试凸显出,主角们见过“目前为止最大的一只巨齿鲨”。我本来以为可以期待一些什么!但是其实就是这样而已!最大的一只,然后!没有然后了。

上一集不是还有李冰冰吗?这一集她不见了。戏里只是交代了一句,她死了。留下女儿MeiYing

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很少觉得一部电影不好看的。这一个,不算不好看,不至于。只是,真的让我失望了。

有几个我不太懂的点,就是吴京为什么会有一只meg宝宝?李冰冰是怎么死的?为什么后面多了那么多上古神兽?是跟meg一起从海底游出来的吗?meg宝宝跟吴京真的有灵犀吗?meg宝宝越狱只是因为想要交配?

如果真的想要走心有灵犀这个路线,其实也不是不能。比如meg宝宝其实就是一直追踪着吴京。不过当然,这是比较fantasy的想法。导演可能也想要留白,让观众自己去猜想,meg是否和吴京有羁绊。

除了这个,还有一点就是,岛上那些大蜥蜴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是岛上本来就有的?但是为什么就在那个时间点出来咬人?

好吧,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件事,就是想说很久没有更新了,所以上来唠叨两句。

不过,其实电影还有一些细节是我蛮喜欢的。除了一开始,吴京上台演讲,完全用中文,但是台下确实外国人,价值升华之处,大家还可以精准欢呼,我猜,大家都有翻译员,或者翻译耳机。

说我喜欢的部分吧!有一幕说到吴京的爸爸送了他四个字,《四海游龙》。他一开始以为爸爸在嘲讽他,后来才知道自己有多肤浅。这个也是我看得云里雾里的,但是我喜欢这个四海游龙的意寓。但愿我们都能自由自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游历天下,逍遥快活。

这部戏,感觉就是重复了一遍上一集的流程,这个也是我更失望的点。

嗯,好吧。吐槽完毕。夜深,睡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3月8日*## -- 好难三部曲

又过了一周。这几天都觉得日子很难,可能是因为遇到太多不顺心的事情了。 时间的流逝是必然且有规律的。只是我们的时间和金钱一样,永远都不会感觉足够。感觉所有事情都没有尽头,你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抵达重点。于是在无尽的路上,盼望会慢慢消失。 虽然但是,最近发生的事情,也让我在教学的旅途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