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4日*## -- 2023年突然的中旬

 人的每一个阶段,都是成长的结果。不知道其他人是怎么样的?但是我还蛮喜欢以前的自己。我觉得以前的自己挺疯狂、挺勇敢的。那时候也很热血。感觉是可以为了一个信念往前冲的人。

现在的我呢?也不是说不是。只不过,我觉得少掉了一些纯粹的热忱吧。

有时候我会埋怨这个世界变得功利。但是其实谁知道原来变的也许根本不是这个世界,而是我们自己?也许长大这件事本身,就是让我们渐渐变得“成熟”?累积了那时候那些希望和失望,堆砌起来一个相对更笃定的价值观,然后不再重复纠结而已。

是不好的吗?或许也不全然是不好的。只不过,偶尔还是会想念那段懵懂的时光。

我一直记得,有人这样跟我说过:“你会这样想,你会这么容易被你的情绪牵动着,就是因为你还没长大!”

我一直记住这句话。

是啊,跟好多人相比,我真的太幼稚了。

你知道吗?这几年我相信的,和我坚持的,没有一件事情是让我快乐的。
甚至,它们几乎击垮了我。
知道后来,当我选择了放下。
放下那些无所谓的执着和坚持。
放下了那些无所谓的原则和信仰。
然后,我发现,其实我也没有变快乐。

只是,至少我不再难受了。

是的。
好点了。

偶尔我还是会想念那些被我抛弃的信念和坚持。
我好像穿上了大人的衣服,假装自己长大了。

然后渐渐不再对每一件事都有意见,不再对每一件事都有热忱。甚至有一段时间,没有了热忱。
后来,慢慢调整了过来。该完成的事情还是得完成的。

就好像,一些事情过了高峰期,需要沉淀了一样。

偶尔会有一些声音,让我怀念过去。
但是我知道已经过去了。

我已经不是那时候的我。
但我现在也不差。
只是更懂得事故而已。
这么说,其实好像也不是很懂。

只是,妥协了。

终究我有没有变成我想象中更好的那个大人?
我不知道,也不敢说。

但是我可以确定的是,我还在努力。
我在努力不要辜负心里面的孩子,也在努力适应这个渐渐改变我的“成长”。

桌子上的汽水,已经变成了咖啡,然后变成了红酒,又变成了热茶。

好像改变了许多,也好像什么都没有变。

话,变少了。
想法没有。
表达,变少了。
情绪没有。
朋友,变少了。
思念没有。

感谢时间为我筛选的那些人事物。
感谢分岔路带我错过的那些美好风景,至少在我心里留下了遗憾的美。

然后相信这个世界某一个角落,和我一样的那个人,也在努力。
努力咬紧牙关,走过这些让我们疑惑的阶段,成为我们都想成为的那个人。

1 comment:

  1. 我喜歡那段

    話,變少了。
    想法沒有。
    表達,變少了。
    情緒沒有。
    朋友,變少了。

    ReplyDelete

##*3月8日*## -- 好难三部曲

又过了一周。这几天都觉得日子很难,可能是因为遇到太多不顺心的事情了。 时间的流逝是必然且有规律的。只是我们的时间和金钱一样,永远都不会感觉足够。感觉所有事情都没有尽头,你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抵达重点。于是在无尽的路上,盼望会慢慢消失。 虽然但是,最近发生的事情,也让我在教学的旅途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