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8日*## -- 温度的领悟

 几年前看过一部电影,《月老》。

是一部我看了几次,都会泣不成声的电影。
这些年,好久没有这种感觉了。刚刚无意间听到了这电影的主题曲《如果可以》,突然很想在重刷,然后,已久让我泪流不止。

无可否认,刀大的作品,很有温度。虽然很多都是非常科幻的,但是却很容易勾起心里的一些感动和共鸣。

刀老大的小说,陪我走过了大学的几年。第一本看的是《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都是我一边看文字,一边擦眼泪的作品。

我记得那时候,有一个好朋友毕业了,准备到国外去工作。离开前,跟我借了书,然后告诉我,他相信,有些事,一万年都不会变。

这句话,放在现在这个年代,也许已经不再有人相信了。
毕竟,我们连下一秒的事情都没有办法保证,更何况是一万年呢?

很多年后我重新遇见这个朋友,他的生活很好。我们都过得很好。在现实生活中,我们都很踏实的活着,但是却不在生活中继续相信一万年的浪漫和美好。知道我们见面的时候,突然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动。他说,我们都是在精神上给予彼此很多力量的朋友。这句话,已经在我们生活中消失了好久,所以,那时候,我们都红了眼眶,却忍住没有让眼泪流下。

这也许就是为什么,我们会因为石孝纶小咪的坚持那么动容的原因。因为,在他的世界,浪漫是一直存在的,他的世界没有现实的捆绑和无奈,他的坚持是一直存在的。他永远活在了相信一万年的美好。拥有一秒,就等于拥有了一辈子。

也可能因为这样,我们很容易因为《等一个人咖啡》里,阿托无所畏惧的去追求这一生所有的梦想,无所畏惧的表达自己的喜欢和想法,就被感动了。

我们当下或许没有办法解释那在眼中打滚的眼泪是为什么,后来我想明白了。那是一种美好与美好相遇。也许这个世界,已经没有很多可以让我们感觉到心灵契合的情谊。生活中遇到的每一个人,也许都是有目的的,也许都是互相惠利的关系。

也许,我们都很羡慕,都很渴慕一个可以为你当下子弹,为你奋不顾身的人。

因为在我们的世界,这样的感情是不真实的。但是执念,确实每一个人都有的。只是有没有人可以把这份执念坚守下去?或许这个世界有太多的无奈,所以才会在天马行空的小说和电影里找到了梦想的尽头藏着的美好,然后我们叹息,我们遗憾,我们流泪,然后自我和解,然后释怀了。

不知道是自己长大了,还是时代改变了,又或者两种原因都有。
真的很容易就会忘记那些有血有肉的事情,是真的要我们用心去体会,用心去感受的。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在部落格里打字的时候,我会变得很懒散。
总感觉自己的内容没有输出,总觉得很多事情都变得没有意义。总觉得,文字已经不能表达我自己。我知道,也许我只是失去了表达的能力。

前阵子,为了参加一个小说比赛,我费劲了脑力,却完全没有办法写出任何一段让自己满意的文字。可能,因为我们一开始喜欢一件事情,真的就是纯粹的喜欢,所以那时候的文字,是很直接去表达我们脑海里的故事的。

突然明白,这个世界上很多我们不喜欢的事情,但是我们已经慢慢妥协了。我,已经成为了那时候自己不想成为的大人了吗?某种程度上,我觉得是的。

但我很感恩自己曾经遇过的所有人事物,因为这些经历,会在很多重要的时刻唤醒心里那个最开始的自己,然后斗争,然后坚持,然后打闹,然后哭泣,然后任性,然后找回该有的平衡点。

不,这个世界本来就不该有什么平衡点。
只是,最终还是妥协了而已。

任性一次,然后当作是给自己的生活加油打气。然后更努力为了下一次的任性,做好斗争的准备。

不知道,未来的日子会不会还有一部电影,一个作品,可以让我歇斯底里的抽空自己,然后重新拥有面对世界的勇气?

我不知道。

可是我希望每一个人都能有机会遇见这样的美好。因为这样,我们就可以有更多的力量一起去寻找,去追求,去实现那个距离这个世界超级遥远的彼岸。

今天的心情很复杂的。
但时候却不早了。
希望这个复杂的心情,可以停留,让我坚持就一些,成为一个有温度的人。

我,很久没有认真做一件事了。
我,好想再认真一次。

做自己想做的事,再热血一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3月8日*## -- 好难三部曲

又过了一周。这几天都觉得日子很难,可能是因为遇到太多不顺心的事情了。 时间的流逝是必然且有规律的。只是我们的时间和金钱一样,永远都不会感觉足够。感觉所有事情都没有尽头,你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抵达重点。于是在无尽的路上,盼望会慢慢消失。 虽然但是,最近发生的事情,也让我在教学的旅途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