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日*## -- 心中的彼岸

 有人跟我说过,喜欢创作的人,脑袋里都有好多个分身。
浪漫的,冒险的,勇敢的,懦弱的,邪恶的,正义的......

不知道我们最喜欢怎样的自己?
每一次遇到问题,我们都会像鸵鸟一样,躲进自己的乌托邦,幻想着想象中的那个自己会完成自己的遗憾。

这也许就是为什么,电影和小说总会带给我们感动吧?因为我们很容易在这些创作里找到自己的影子。我们总会在那一瞬间代入了自己,在某一个角色里。然后突然感觉释怀了。

这就是我喜欢故事的原因。
不管是看故事,听故事,还是写故事。

可能它是治愈我,最好的方式。

我总觉得我的生活真的没有很快乐。可能是因为太执着了?

对于美好的世界,很多人都想象过,但是却很少人会坚持走到最后。就好像一个旅途,我们要去的地方是彼岸。但是太远了,远得好不真实。于是,很多人决定不再走下去了。他们选择了活在当下,在这个世界定居下来了。

彼岸好远,但那是我们来的原因,是我们最后的目的。
只是,迷茫的人,在世界不断的旋转轮回,过着不属于我们的生活,却以为我们拥有这个世界。其实,真的有点可笑的。

谁的文字不曾有温度呢?
只是那些温度,终将慢慢消散在这个世界。

昨天集训的时候,跟学生们分享目标论。我自己也是一个拖延症重患者。我非常理解那些想做却没有做的心理。我也知道,可能因为如此,我们的队伍一直都很低迷。

昨天下课前,跟大家一起定制了一个目标,完成一件想做很久但一直没有做的事。

很多人都做了。也许它不会马上变成一个习惯,但是我相信,但凡尝试过这种完成目标滋味的人。在未来的有一天,一定也会拎起心去做一件他们非常想做的事。

年轻的人必须热血过。
但愿我们还能见证彼此的热血沸腾。

夜又深了。
想起了《深夜食堂》的那句夜幕降临。

该睡了。明天,会是新的一天,我愿。

遥远的彼岸,远得像我们不小心迷失在浩瀚的宇宙。
(图片转载自网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3月8日*## -- 好难三部曲

又过了一周。这几天都觉得日子很难,可能是因为遇到太多不顺心的事情了。 时间的流逝是必然且有规律的。只是我们的时间和金钱一样,永远都不会感觉足够。感觉所有事情都没有尽头,你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抵达重点。于是在无尽的路上,盼望会慢慢消失。 虽然但是,最近发生的事情,也让我在教学的旅途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