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2日*## -- 立flag的第一天

 昨天立了一个Flag,说我要继续写部落格。然后我白天在日记本上记录了当下的一些想法和心情,晚上整理了之后放进部落格里。

今天就来完成第一天的Flag

其实周四真的算是蛮充裕的一天,因为早上有课,下午的课又早开始,所以感觉一切都压缩起来了,感觉比平时忙碌。上完了早上的课,还有时间休息,突然又觉得,其实没有想象中赶时间,还算是我可以接受的范围。

只是,比起之前,吃午餐的时间确实就赶了一点。所以今天打包了之后去工作室吃,正如所料,工作室的门必须开着,不然真的太香了,影响上课。>口<

说到这个,突然就想到昨天,两个中学生打完球直接过来上课。那个味道简直了。不过我觉得很有趣的是,其他学生居然也没有说什么,还是蛮礼貌的。只是一想到我们要一起在这个空间一个小时半,我觉得我必须做些什么。

这种时候,是很尴尬的。如果直接点名,其实学生也会觉得丢脸。我思考了一下,看到好几个学生都穿着鞋子,于是我说,房间里有大家的汗味,建议穿袜子来的同学把袜子脱了放在鞋子里,顺便去洗个脚。然后大家就动起来了。两个运动完的中学生应该也有了自觉,就在门口拿出了自己的运动包,然后开始喷清香剂。

问题最后圆满解决。

其实,这也是我喜欢当老师的其中一个原因。因为每一天我们都会遇到不一样的问题,很多时候真的需要我们多去思考如何妥善的解决问题。我们希望做到的是,让学生不会感觉难堪的情况下,让他们有所意识。这个其实就是最需要耐心和思考的部分。

近些年,比起刚成为老师的那段时间,我接到的案例其实也算是慢慢平淡下来。目前手上的案例,也都是一些简单的案例。有两种可能性吧?或许是因为经验累积了,所以处理起来也比较熟练了,也或许是那些棘手的案例也已经慢慢成长。

这几天面试了几个学生,有些是有一些特殊状况的。感觉自己找到了刚开始踏入这个行业时候的初心。我期待下个月与他们相见。对我,应该也是新的挑战开始。

加油吧!


后记,今天有个朋友突然打电话过来,江湖救急。需要的其实不算多。但是我心里还是不太踏实的。突然我想起,我以前曾经说过,我希望自己是有能力可以帮助别人的那个。后来我还是借了。我想的是,这不多的数目,或许是让我多了一个值得相信的朋友,或许是让我少了一个不值得相信的朋友。它很像是炼金石。

但是每一个人都有困难过不去的时候。只希望一切可以安好。

我希望我可以成为一个更有能力的人。不需要为了这些害怕而顾虑是否要帮助一个人。
我会好好努力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3月8日*## -- 好难三部曲

又过了一周。这几天都觉得日子很难,可能是因为遇到太多不顺心的事情了。 时间的流逝是必然且有规律的。只是我们的时间和金钱一样,永远都不会感觉足够。感觉所有事情都没有尽头,你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抵达重点。于是在无尽的路上,盼望会慢慢消失。 虽然但是,最近发生的事情,也让我在教学的旅途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