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0日*## -- 做个有闲人

 


很多人告诉我,我应该更努力一点,因为我可以成就更多。
也许小时候,这些忠告都是好的。

但是长大以后,我发现努力或许没有尽头。

早在我们离开校园后,我们的人生就没有中转站。我们没有一个长长的假期,让我们期盼新的一年自己又升上了新的一级。

我们只有不断努力,却永远没有尽头。
然后我们发现,是的,现在才是真正生活的开始。我们应该有得选。

然后我们在有闲人和有钱人之间反复纠结。因为我们不是那种天生就有钱且可以有闲的人。

于是有些人很努力想要成为有钱人,因为有钱以后的有闲可以让我们少了一些烦恼。
但也有一些人放弃了努力,想着说,兜了一大圈不就是为了有闲吗?于是开始了慢生活。

其实也没有所谓的对错,只有相互的羡慕而已。
因为终究,这都是我们自己的选择。

但愿,我们可以快乐有闲,不被钱捆绑,也不被世界绑架。
也希望我们的人生,可以更多为自己,可以更喜欢这个世界。

#浪漫生活的记录者 #身边的风景 #大自然 #治愈系风景 #美景 #富士直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3月8日*## -- 好难三部曲

又过了一周。这几天都觉得日子很难,可能是因为遇到太多不顺心的事情了。 时间的流逝是必然且有规律的。只是我们的时间和金钱一样,永远都不会感觉足够。感觉所有事情都没有尽头,你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抵达重点。于是在无尽的路上,盼望会慢慢消失。 虽然但是,最近发生的事情,也让我在教学的旅途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