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8日*## -- 好难三部曲

又过了一周。这几天都觉得日子很难,可能是因为遇到太多不顺心的事情了。

时间的流逝是必然且有规律的。只是我们的时间和金钱一样,永远都不会感觉足够。感觉所有事情都没有尽头,你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抵达重点。于是在无尽的路上,盼望会慢慢消失。

虽然但是,最近发生的事情,也让我在教学的旅途中有了一些新的感悟。可能真的,人生就是需要一些停顿,才能重新出发。

中午刷手机看到朋友的一个帖子,突然有了一些领悟。

莫笑小孩天真,莫笑年少轻狂,莫笑成年无助,莫笑老年孤独。

每一个阶段都有自己的难处和挑战。大概这就是人生最大的功课。这个世界不会有人可以清楚告诉你,,你为什么活着。甚至其实没有人知道自己活着的目的是什么。只有我们自己可以在活着的过程中,慢慢去领悟和寻找。倘若我们有了一些活着的目标,其实这已经非常了不起了。

不过不管怎么忙碌,适当的停顿,总是好的。因为它让我们可以忙碌中找到一个可以喘息的空间。至少这样可以确保我们不窒息。

说了这么多,其实我最近还是蛮害怕安逸的。因为总会有恶魔虎视眈眈安逸的生活。原来居安思危是这个意思啊! 长大后,发现小时候学的东西,其实都很有道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3月8日*## -- 好难三部曲

又过了一周。这几天都觉得日子很难,可能是因为遇到太多不顺心的事情了。 时间的流逝是必然且有规律的。只是我们的时间和金钱一样,永远都不会感觉足够。感觉所有事情都没有尽头,你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抵达重点。于是在无尽的路上,盼望会慢慢消失。 虽然但是,最近发生的事情,也让我在教学的旅途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