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王的故事*## -- 致,异类战友

怎么样,才算是一个好老师?

突然间,工作时的某一个瞬间,我问我自己。
嗯,我开始迟疑。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面对着一堆邮件,还有一堆报告,我突然感觉有点迷失。好像是我把事情想得太简单了似的。但是,其实真的需要复杂吗?

有时候看着学生们的简单,其实有点羡慕。
然后看着大人们的复杂,其实心里真的好累。

不知道是不是每个人都在年轻的时候热忱过,然后遇到了很多挫折,遇到了很多复杂的人,久了,放弃了,复杂了。
然后他们也开始想要告诉年轻人,别傻了,别坚持了,别天真了。还是和我们一样吧!这个世界不是我们梦想中那样的。

然后,我们都不再相信美好。

这是一个循环对吧?

有一天,我会不会也对那些有梦想的年轻人说,别傻了,这个世界不是你想象中那么简单的?

每一次想到这里,就有一种莫名的恐惧。
如果这就是长大的代价,我们是不是还应该用这样的方式教育孩子,让他们相信梦想?也许,如果我们一开始就不相信梦,就不会像今天一样纠结。

除了害怕自己有一天放弃了,其实更害怕身边的朋友也放弃了。然后我们需要继续孤军作战,在大家都告诉你“放弃吧!的环境下继续当一个异类。

到最后,我们或许什么都不会得到。

害怕吗?
其实,我真的有些害怕。
即使我知道有些事情还是得坚持的。

如果这是一场战争,它绝对是一场需要智取的硬战。
它需要考验我们的耐心,恒心,还有坚持。

它需要我们相信即使到最后,或许什么都得不到,依旧不可以放弃。只有继续大概一个不轻易倒下的异类,才有机会让更多的异类坚持做自己。

异类,其实不是异类。
异类之所以成为异类,只是因为他们和大多数的人不一样。

纠结了好久,然后我继续问自己,我是不是应该继续相信梦想?是不是应该教会孩子们去相信这个世界是美好的?

然后我再问我自己,难道我自己已经不相信了吗?

不是。

也许很多时候,我们的梦想在未成熟时,看起来很可笑。然而美好就从而浮现。只有继续相信可能,心里存着美好,一切才会变得美好。

我看着那些挫败后的伤兵,我不选择责怪了。
反之,我想要用更多时间去证明,世界可以是美好的。

有人曾经这么说过,今天是残酷的,明天更加的残酷。但如过我们可以在今天熬了过去,并且开始思虑解决明天的挑战,后天就是美好的。

也许,就是还年轻。
至少,我还有那把时间继续去坚持看起来很傻的梦。

或许,终究我还是解答不了,那个问题。
怎么样,才算是一个好老师?

但是我知道我期盼看见的未来,是一个美好,有梦想的地方。

太傻,太天真了吗?
说服不了你吗?
历练不足够吗?
还是其实我在说的都是一堆心理学怪人说的心理学废话?

无所谓。
你可以不相信。因为你不需要相信,你只需要见证。

借此,想和那些和我一样顽固的战友们说,加油。
很简单的两个字,但是,你懂的。=


加油。

梦想未死,初心仍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3月8日*## -- 好难三部曲

又过了一周。这几天都觉得日子很难,可能是因为遇到太多不顺心的事情了。 时间的流逝是必然且有规律的。只是我们的时间和金钱一样,永远都不会感觉足够。感觉所有事情都没有尽头,你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抵达重点。于是在无尽的路上,盼望会慢慢消失。 虽然但是,最近发生的事情,也让我在教学的旅途中...